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白的,灰的,蓝的

我想建立我的家园,一个小小的家园。
家人不需要太多,彼此坦诚就好。
他们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笔友,也能是网络世界里的博友,
仰或是现实中的点头之交。


就算我们不熟悉对方,那也没关系。
我想透过文字,我们能更直接的了解对方。
我们不需要见面,只需要在一个小小家园里,偶尔叙叙旧就好。


也许是我不够悲伤,所以还没办法让自己的文字,
转换成一种惆怅的心情,让看的人能感觉到,某些人心中的沧桑。


如果有机会,我想我会建立起那心中的家园,在这世界里的某个角落。
有位我很珍惜的至交,虽然我们不曾见过面,但如果我的这个小家园建立起来了,
她将会是第一位,住进这里的朋友。
我依然记得,在我的部落刚建立不久时,就是这位朋友,
一直在潜移默化中鼓励着我。否则,我想,这块小小的遗迹,也活不到今天了。


白,能让我感觉到悲伤;灰,能让我感觉到迷茫;蓝,能让我感觉到希望。
当这三种颜色,同时在心里出现时,我将会这么去纾解,
这难以言语的情绪呢...?


我的心,有时候就像变幻莫测的天气一样,白的灰的蓝的都有。
每天都在不停的变化。然而,我却必须始终记得,
在白云的背后,还有更狠的乌云在等着。
可在乌云的背后,却还有一片晴朗的蓝天,给予人们希望。


这时候,炎凉的世态,和长久以来的自然,似乎有着强烈的对比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