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小时候,小小的抱怨

小时候,谁没有抱怨过自己的母亲呢?
我想,应该都是有的吧。
在那时候,还不懂事时,我们可能都抱怨过不少。


突然想起了小时候,还在读着小学时,我每天都是要很早起床的。
那时候,要一个7,8岁的小孩每天早上五点起来,简直是个折磨。
但痛苦归痛苦,这条学习的道路,我们还是得走。


那时候,每天一早醒来时,要带去学校的东西全都是妈妈准备的。
水壶装水,饭盒装饭,这些都不是我要操心的。
但是,偶尔看见水壶的水没装时,我就会开始抱怨了。
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抱怨所有妈妈没为我准备的东西。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换成我是妈妈的话,我不知道会有怎么样的感受。
还是小孩子啊...我真不早熟。
从来没想过这些小事背后的汗水。


对我们而言,可能这是小,但对她而言,可能就是辛苦了。
有很多事,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感激的话,总是说不出口的。
不知道我的这张金口,要到什么时候才会开。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还好现在的我,渐渐明白了。
虽然不是说很懂事,但至少某些事,真的不需要别人为我操心了。
沉思之后,我明白了很多小事,背后的意义。


有些事情,虽然再简单不过,但是回忆起来,却是那样温馨。
这点小事堆积起来,总会变成满满的温暖,然后把未来的路点亮。


这是我还是小时候,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