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星期六

人的一生,一道伤

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都存在着一道伤口。
这伤,能是不经意的割伤,也能是蓄意的自残。
也许在一开始,我们都会觉得没什么。
但是,很多事,往往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


这最初的不经意,能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伤痛。
在开始时,也许我们都还察觉不到它潜在的威胁性,
可随着时间巨轮的转动,这伤,终究还是会让我们知道,
它永远也不会复合起来了。因为,它是划在心里的。


当这疤已成为不可否定的事实时,我们能够做什么?
可能开始时,我们会很不习惯,为什么在我们的身上,
会突然多了这么难看的缺口。


那时候,当我意会到这伤的威胁性时,它已经注定要跟随着我一辈子了。
从没想过最初的不小心,会改变自己的一生。
我曾想过去摆脱她的踪影,但那也只不过是“想”罢了。
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实。


之后,我就学着慢慢去忍耐,慢慢去习惯,然后慢慢去适应。
既然改变不了事实,那就改变自己吧。
换个角度去欣赏她,或许她还有美丽的一面呢。


以至于到了现在,我已经能很好的适应她的存在了。
她,并不可怕,她也能很美丽。
因为有了她,我明白了一些事。
我得到了一些,也失去了一些。
虽然失去的是多了一些,但那得到的,永远是最可贵的。


有时候,在夜深人静时,我就会回想起当初,那些点点滴滴。
我不太喜欢回想开心的,因为能让我懂得更多的,偏偏是那些忧伤的。
沉溺在悲伤里,有时候,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只要你能适度的去面对她,她总能把意想不到的礼物,送给你。
当然,我所指的是好事。


也许我把伤疤想得太简单化了。
但是有时把烦恼简单化,缩小化,其实真的,这是件好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