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当梦想还在展翅时,

在朋友群里,我有着比较特别的梦想。这梦,和别人的不太一样。
所以,并没有朋友和我拥有共同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想当上辅导员。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能成功开导别人,
俯身拾起别人掉落在地上的笑容,那种感觉,就很开心啊。
更深一层来说,其实,我是觉得为别人治愈破裂的伤口很重要。
也许在受伤的那一刻,我们阻止不了。
但在受了伤之后,我想为这伤口涂上药膏,还是我们能做到的。


在这之前,我是想成为律师的。
律师没什么不好啊,薪水高,名望高,有权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但这却不是我想要的。有时候,我总会在想,钱,拿这么多来做什么呢?
钱,虽然很重要。但是,没有计划的消费,那不只是用钱来买虚荣心罢了吗?


最重要的是,律师做不了辅导员能做的。
虽然律师能为受伤的孩子争取公平,还孩子一个公道。
可是,我想,那也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伤害已经造成,那不如把精神花在带孩子走出阴影。
而且,律师一不小心,还可能牵涉黑帮或某些有权有势的大人物。
如果他们以家人来要挟,那怎么办?
所以,我选择以辅导员作为我的目标,以此,滑行。


我的梦想背后有爱,有约定。
虽然这目标并不能马上完成,可只要我努力,我想,这朵花终究还是会结果的。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都会把我的整颗心都沉淀下来,好好回忆过去,展望未来。
到目前为止,那些踏过来的脚印,至少还是我喜欢的。
我就是这样啊,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虽然慢,不过并不着急。
因为,我知道这是条漫长的追梦路。
我,也一步步的在做自己心中想成为的那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