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回眸三眼

今年是第一次,我把我在家乡的感觉写了下来。今年的新年,
感觉比以往闷了许多,可能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吧,才去了几天,
就要匆匆赶回来了。在那几天的某一天,我看见了一位女孩。
一位让我回眸三眼的女孩。因为她来我家乡拜年,所以我才有这个机缘能遇见她。



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是位比较文静的女孩,可能是因为人太多的关系,
她就显得有些不安。在那短短的一小时里,她就坐在我身后约一米长的椅子上。
我时不时便会回头望向她,就那短短的几秒钟。之后,我就回过头来了。
那个时候,我总共回头看了她三次。
在她正要准备离开的那一刻,我领悟到了,其实,
她也只不过是我生命中的一位过客罢了。但这一次不一样,
因为我有把她记录下来,在我的部落里,在我的回忆里,
至少在我以后回首曾年往事时,我还会想起有这么一位女孩,曾经来过我的家乡。



当下十八岁的我,曾遇过很多很多的女孩。大部分的时候,
我都只是回头一望罢了,因为就只需要那么几秒钟,那几秒过去了之后,
她们就将消失在我眼前了。她们来得急,去得也快。每次坐在巴士上,
我都会习惯的望着窗外,欣赏沿途上的风景。那些风景都很美,很雅致。
虽然只有那么一瞬间,但它们的美丽我却都看到了。对我来说,
她们就像这沿途上的风景,虽然曾看过,但也只不过是那么转瞬即逝罢了。


这位女孩,我回眸了三眼。第一眼,只不过是因为觉得她很好看。
第二眼,是因为想再一次的凝视着她。然而回眸第三眼,却是因为我想留住她了。
想把她留在我的记忆里。虽然现在回想起来,她长得怎样我也已经忘记了,
但我就是想记得在我十八岁那年,有一位女生,曾走入我的眼帘,我的世界,
就在那短短的一小时里。



我知道,如果有缘的的话,我们就会认识,就会有机会再次见面。
不过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我们就是这么擦肩而过了。因为机缘,
我了解到了她一些些的过去,从而对她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了解。
在我听着她过去的当儿,我对她的印象就慢慢越来越深刻了。我觉得,
她很像我曾经认识的一位朋友,一位我在偶然间认识的朋友。
因为她让我想起了这位朋友,所以我才会这么有兴趣进一步的了解她。
也因此,她在我心中变得有一些特别了。

               
我得肯定的对自己说,我不会喜欢她。因为我心中还住着一位女孩,
我想让这位女孩继续住下去。所以,如果真的没机会认识她的话,那也没关系了。
我不想因此动摇我喜欢那位女孩的决心。我知道,既然肯定了,我就不会改变了,
因为我就是这么一位墨守成规的男生。从前是,现在也是,我相信以后也会是。
因为有了这份肯定,我才得以在过去喜欢了一位女孩四年。我想借着这份肯定,
让我心中住着的那位女孩就这么继续住下去,一直,一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