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手中的一点一滴

我从小就住在组屋。从来都没住过排屋和公寓的我,有时候会不自禁的幻想,
不知道住在排屋或是公寓,会不会比较舒适,比较温馨。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不管是住怎样的房子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
有一个“”就好了。那一个能包容我们,原谅我们,给予我们心灵上的安慰的避风港。

刚进入叛逆期时,那时候的我是觉得“”,其实是没什么必要的。
那只不过是一个遮风挡雨的地方罢了。不过在后来,当我渐渐长大,
渐渐懂得之后,才知道原来“”对一个人的影响,是这么大的。

很多少男少女会误入歧途,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他们的“”庭背景出现了问题。
由于在家中得不到关心,所以就在外流荡,借此结交了很多相同背景的朋友,
因而走上了人生的另一条道路。有的混入了黑帮,有的学会了吸毒,
有的学会了喝酒抽烟。其实他们有很多并非不良少年,他们也知道做这些事是不对的,
但他们还是会去做!为什么?有些只是想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有些也只不过是想得到身边朋友的认同罢了。因为身边朋友认同了,就表示他们还活着。
理由就是这么简单罢了。

我有一位朋友,就是因为家庭环境的关系,因而改变了她。
她从小到大,成绩一向来都很好,属于天才型的学生,但因为家庭,
因为爱情的关系,她慢慢改变了。变得不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位女孩。
有时和朋友相聚时,我们也都会聊到她,大家对她的印象,已经变得很差了。
对于她,我们也许只能用“放X”来形容她了。希望她在未来,
能碰上一位好男生,从而慢慢的把她导向正途吧。

虽然我们对你的印象很差,但是我们还是相信你,
只要你肯改过,你依然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心中的大门,是不会为你关上的XD

还记得我还小的时候,每每靠在门外的围杆上,当下起雨来时,
我就会不由自主的伸出我的小手,看看从屋檐上落下来的雨滴,
有没有机会掉进我的手掌心里头。不过那时候,心中的每一次期望,
都会变成失望,随后便化为一缕清风飘逝而去。我的心中总是在懊恼,
到底我几时才能接获那从屋顶落下的雨呢?

随着年龄渐渐的增长,那年八岁的小男孩现在已成了一位十八岁的青年了。
小小的手心现在已变成了大大的掌心,只要双手微微的合上,
我便能装满一小碗的雨水了。

感叹,时间就是这么的无情。在我还在回忆过去的当儿,
就把我从从前的小男孩变成了现在的这位大男孩了。
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只愿在来日的我能把自己变得更坚强,
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