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艺术,与旅行

虽然我们改变不了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却能改变心灵的宽度,
和灵魂的深度。因为文字,我渐渐拾回了以前被我遗弃,
被我认为没用的东西。因为文字,我在重新接受了这些东西之后,
得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这收获,足以改变小小的生命,
幸好这一路上,我又走回来了。

我不会画画。每当我拿起铅笔时,底下的白纸所呈现的,
尽是一张又一张的败笔。以至于到了最后,我还没开始画时,
我就先放弃自己了。音乐就更加不用说了。从小就没音乐天分的我,
根本不可能在音乐里找回自己。有的也只是那个失落,
曾经被我抛弃的自己罢了。不过对于摄影,我却还抱有着一丁点的希望。
或许在走着通往文字世界的道路上,我也能一手拿着相机,
一路上拍拍写写。拍照,是为了捕捉那瞬间的美丽;
而写作,是为了把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当两者结合时,
那就是有血有肉的生命了。

小时候到现在,“旅行”这个词,对我来说一直都很陌生。
可能是因为我都没什么去旅行的吧,
所以并不知道旅行背后所具有的意义。然而在看了昨天的报章之后,
我对旅行,又有了非一般的见解了。

旅行对很多人来说,也许就只是一路上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
不过对于某些人而言,旅行却是改变生活的步骤,
从而间接的,改变生命。旅行的意义,并非只有“玩”这么简单。
旅行,是为了让自己的心,更贴近自己。

在旅行的当儿,每当独处的时候,我们才会感觉到,
我们离自己的内心,更进一步了。
只有愿意走出世界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人毕竟是多么的渺小。
相对于整个世界,我们人,算得了什么呢。旅行会让你拓展视野,
旅行会让你懂得你的人生目标在哪里,旅行会让你知道,
生活中,该去追求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旅行也会让你知道,人的一生,
不能只在学业和事业里钻。还有很多很多旅行的意义,
那些珍贵的,只有在亲身经历了之后才能领悟到了。

也许有时候,当我们累了,倦了,不妨试着走去自己的世界,
改变生活的步调,细细的去体会,外面世界的不一样。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太固执了。不肯走出自己的内心世界,
不肯去面对外边辽阔的世界,和勇敢的人比较起来,
有时候我们也只不过是在井底数着石头的青蛙罢了。

懂得了这么多之后,或许在将来,我也会去国外走走吧。
一只手拿着铅笔,一只手拿着相机。就这样,记录起自己的人生。
人生并不应该只有在字迹的黑和灰,
人生也应该要有相片里的七彩才对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