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乡村与城市的差别

我在家乡的最后一天,我的堂妹和我说了很多关于我家乡的人,事和物。
让我感觉到,有时候和别人聊天真的很好,不管对象是少还是老。
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同,从别人的成长经历中,我们也许能感觉到,
那一丁点的小事,对于某些人来说,已经是很幸福的大事了。



住在乡村的孩子,有些甚至连超级市场都没去过,关于城市的一切都不知道,
就像住在井底的青蛙一样。但有些方面,我反而很羡慕她们,
因为她们都把自己的“心”照顾得很好。她们都有着一颗很善良,很纯真的心。
虽然她们有些,言行举止看起来确实是有点像小流氓,
但她们的心却也像其他的孩子一样,纯真得让人嫉妒。



我堂妹告诉了我,关于她几位朋友的故事。在她们之中,似乎都有着一个共同点,
那就是性格时好时坏,情绪化的意思。我在想,
会不会是因为环境的关系,而造成她们都有这共同的个格呢?虽然我找不到答案,
但我还是会怀疑,可能就真的是这么一回事。



她的朋友之中,有些也像我堂妹这样,是给公公婆婆带大的。
她们有些本来也是属于城市的孩子,但却因为某些原因,而被她们的父母送到了乡村来。
她们情不情愿我不知道,但是到了最后,她们也都还是住了下来了。从某些方面来看,
乡村真的有很多比城市好的地方,最明显的莫过于治安了。在乡村,很少罪案发生。
在这里根本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事。或许乡村的美好,用天堂来比喻最恰当吧。



在乡村里,并没什么私会党,有也不会闹事,能说是乖乖的流氓仔^^
对于这点,住在城市的我真的很羡慕。那里的学校是很安宁的。很少有问题学生,
也很少有学生滋事。这种校园环境,才是孩子所向往的。有很多词语,
她们与我们的见解都不同,像“闹事”,
我们这里的不是跟老师用拳头打招呼就是和学生以拳头来问话,在她们那里,
所谓的“闹事”也只不过是顽皮捣蛋作弄人罢了。很多时候,真的是我们“想太多”了。



有时候,当我们的内心负荷不了太多负面的情绪时,就让“心”,
回归到最单纯的时候吧。也许当它回到最初的时候,我们就会知道,
该怎么往前走了。我很庆幸在这几天的时间里,自己会拥有这么多的见识。
希望在将来,我还能从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慢慢去寻找被“城市”遗忘的温馨,
从而壮大自己的心灵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