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亲,亲,亲,情

2011年的这一次,回到家乡的我,留意到了很多我曾经被我遗忘的东西。
很多事,在我不知不觉当中,已经慢慢改变了。到了今年的新年,
我才这么不小心地察觉到,原来我过去所许下的约定,已经长大了。



小时候,在我的童年里,每一年的新年,都有我堂和表的兄弟姐妹陪我一起度过。
那个时候,不管是哪一年的新年,我们都是快乐的。我们从小就很亲近,
彼此就这样一直玩到大。虽然我们之间的亲情,已经少了从前的那份童真,
可我们彼此都知道,那小时候的天真可爱,就一直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我们每一个人都没忘记过,这小时候的愉悦和欢笑。



我上有两位堂姐和一位表哥;下有四位堂妹,两位堂弟,一位表妹和两位表弟。
在我还读着小学的时候,我都是和上头的两位堂姐,一位表哥和一位表妹一起玩的
每一年的新年,我们都是玩捉迷藏啊,大风吹啊,扑克牌啊和麻将之类的。
虽然有时候重复玩着难免会感觉到有点闷,但那时候小小的心灵,总是很容易便能满足了。
因为那时候其他的堂表兄弟姐妹有的还很小,有的还没出生的关系,所以在那时候,
也只有我们几个一起玩罢了。



那时候的新年,我们真的很开心。我们就是这样互相打闹,一起成长的。
还记得在那时候,我曾经立下了一个约定。我对其他的堂表兄弟姐妹说,
等他们长大了之后,我们就和他们一块儿玩。几年的时光,
就这样匆匆过去了,光阴的流逝,逼得我得马上履行当年我所许下的承诺了,
没想到才几年的时间,那决定既然也随着他们长大了。


今年的新年,我们都有邀请他们来和我们一起聊天。大家融合在一块,
就像在对着别人说道,我们这一家是最团结的。虽然他们之中,有些变得很文静,
有些变得很害羞,但我也会尽我所能的去把他们拉进来,为了避免在未知的将来,
大家因为以往没相处融洽,而因此疏远了。



有些时候,我真的很幸运我和我的亲戚,是如此的亲近。虽然在地理上,
我们的距离很远,很远,但我们心中的距离却是那么的近。看着身边的朋友,
有的堂表兄弟姐妹都已经结婚了,因此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这么亲近,
还有些则是从来都没亲近过的。对于这一点,我真的觉得我是幸运的。



在未来,我们都还有着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到了尽头,可能我们就要分道扬镳了。
不过在那一天还没到来之前,希望我们就这么一直保持联络下去吧。
为了我们比金更坚定的情谊,为了我们之间美丽的童年,为了我们彼此,
那珍贵的曾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