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从开始到现在

翻看了我的个人日记本,看着里头一条条曾经所立下的目标。目标很多,然而成功达到的,却很少。随之而来的感觉,是失望,感觉自己的人生,好失败。那时候,在写下目标之前,我也犹豫过,不知道该不该写下去。写了,如果达到了,那还会很光荣;可是写了,如果达不到,那岂不是亲自在人生的历程上为自己滴下难看的污点吗?为了这个,我犹豫了很久,但最后我还是决定写下了。因为不管成功或失败,这都是我的人生。

中四那年,我开始写了我人生的第一本日记簿。在书本的前头,我写下了很多我的目标,有短期的,也有中期的。没有写下长期的目标是因为,那时候思想还没这么成熟,还没想太多以后的事情。总是想着,也许再过不久,就会写了。

1.在今年里读完36个moral nilai。这个 - 失败。我到了中五才读完。
2.在下次的考试里,sej要拿90以上。这个 - 失败。下次的考试我只不过拿了88而已。
3.在今年里,进入全级名次20以内。这个 - 失败。akaun班的学生根本没份进入全级。
4,5,6,7...还有很多。这些都是我那时候的目标,可我只不过是完成了几项罢了。

我会懊恼自己,为什么做事这么没恒心,这么不肯坚持。因为这些原因,我的中学生活里,的确是留下了很多不可磨灭的遗憾。但是不管是好的坏的,这些都还是自己的。

我以前有个习惯,就是会每天写下金玉良言和励志名言,以此来激励自己,让自己的人生,能变得更有意义。但是只不过才写了八个月,我就再也没写下去了。恒心,已经用完了。那时候的自己,开始变得懒惰了。

不过我还是很亲幸自己有把这一些都记录了下来,因为当我现在重新翻阅时,那些曾经留下的字迹,我都觉得很美丽,尽管有些是败笔。

1.凤玲的浪漫在于勾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驼铃的深沉在于激起了人们对锦绣前程的憧憬。
2.不是某人使我烦恼,而是我拿别人的言行举止来烦恼自己。
3.当百花凋零,我将回来综放。
4.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过没有梦想的日子。
5.人就是有了不能忘记的记忆才会坚强。
6,7,8,9...还有很多很多。这些都是勾起了我对过去的日子的短句。虽然有些,我并不是很明白,但整个句子所要衬托出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从放假到现在,我在家有时就会被长辈碎碎念道,有时间为什么不要去做工,虽然只有几个月,但至少还能存些钱啊。我心中不禁会反射性的回答道,一定要去做工才算是不浪费时间吗,在家好好的让自己静思,让自己更了解自己也算是浪费时间吗?但是想归想,这几句话我还是没说出来。如果说出来了,现在我的头可能都已经被他们拿来当椅子坐了。或许是因为她们的成长经历和我们的不同吧,她们经历过战争,体会过真正的苦,感受过我们不曾感受的悲痛,所以,她们才会这么说。可是我觉得,我在这三个月所探索出的自己,将会帮助我以后走向成功的道路。因为了解自己了,所以以后的旅程,应该会走得更自然些。

当下的我,在这段悠闲的日子里,必须好好规划我的人生,锁定人生的目标才行。虽然并不一定能实现,但是我想,至少在那时候,我不会这么容易就失去了方向。一切的目标,我一定要全力以赴,用心的去完成。我希望我的生命,一直都是清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