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星期六

冥想,是为了了解更多

住在这个小镇上,已经十几年了。这十几年来,
我不知道把这里的一切都看完了没有。有时,会感觉好奇怪。
我似乎对这里的一切,都已经了如指掌了,但有时,又好像没有。
仰头看着上空的天际,我不禁在想,到底是一切都已经在我手掌心里头了,
还是一切都一直不停的在改变,所以才让我捉不着边呢?

可能有些事,一直都没有变;而有一些事,却一直都在变化吧。
在观察的时候,我突然有了这样的想法,能说我矛盾吗?还是事实就是这样?

有些东西,看似永远都不会再改变,但却没想到在下一秒,它又起了变化。
很多时候,已经认定了的东西,还是会让人捉摸不定呢。就像有些人,
喜欢着一个人。在喜欢的当儿,总是会坚信对方就是这辈子要找寻的那个人,
然而却在吵架了之后,分手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也只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位过客而已。

很多人,很多事,在某些人的眼里,完全无意义可言,
甚至就连存在的价值也没有,不过我倒是觉得,也许是他们存在的理由,
还没被人发现到吧。所以在这之前,往往都被其他人给否定了。

就像有些电影,两三个小时,别人看完了之后,可能会很后悔,
为什么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这无聊的电影上。但是我看了之后,
就算是真的没什么特别,我还是会细细的咀嚼电影里头,
某一段比较值得我们去深思的话。或许这几句话,就是它存在的理由。
它在观众眼里或许是平凡的,但是在导演心中却是不朽。可能导演是在等着,
能与他感同身受的人吧。透过这部影片,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他的---知音。

在人生的舞台上也是一样,我们可能都在盲目的寻找和我们志同道合的朋友,
能了解我们心里在想些什么的知己。即使那过程很幸苦,很艰难,
我们还是会坚持的走下去。只为了遇见,那位对的人。

人的一生就是要不停的探索,不停的发现,才会让我们找到,
生存下去的理由。“这世界缺少的不是美丽,而是发现”,
从前一位印度诗人所说过的话。我觉得很有意思,就把他记到了现在,
以便在觉得人生的旅途一成不变时,以此来激励自己,只要走下去,
就会发现到更多美好的,值得我们去等待的事物。

引述某人曾经说过的话

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要拒绝融入世俗,满足于单纯。
唯有懂得荣耀自己的人,才足以感受单纯与喜悦的幸福。”

到了现在,我终于懂得荣耀是什么了。能让别人感同身受,
能让别人因为你而感到骄傲的,那才是真正的---荣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