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我的童年,回不去了


笑意写在脸上 
哼一曲乡居小唱
任思绪在晚风中飞扬
多少落寞惆怅
都随晚风飘散
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有时候我会很喜欢听儿歌。我喜欢小孩那天真稚嫩的歌声。
听着听着,心中的烦恼与忧愁,似乎就能随着那美妙的旋律悄悄的从心里头溜走。

小孩,真好!多么可爱的名词啊。每每看着她们笑起来的时候,
笑容里尽是无懈可击的真诚与快乐。和大人的笑,真的有着很大很大的差异。
如果能的话,我很想让时光倒流,变回那从前的小男孩,
细细的咀嚼那童年的美好。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
这只是我所幻想的憧憬罢了。

为什么在我小的时候,从来都没想过要好好珍惜时间呢。
我总是让宝贵的光阴浪费在那无聊的生活里,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悔呢。

小时候的我,并没有发白日梦的这个嗜好。这个习惯,
是我在上了中学之后才有的。老实说,
其实偶尔发一些白日梦也没什么不好,能让身子忽地变得很轻很轻,
像少了忧伤的天使一样,自由自在的在天空傲翔着,把幸福撒向人间。

“小星星”,“玛莉有只小绵羊”,“世界小小小”,“抓泥鳅”
这些都是我们大家所熟悉的少儿歌曲。我还记得在我小学时期,
每次上音乐课的感觉。那时候,我是很讨厌上音乐课的,
总是觉得很浪费时间,唱的又不是流行歌曲,真不知道去音乐室是干嘛的!

后来慢慢的升上了六年级,那时候就没有音乐课了。
每天埋首在作业和课本里头,不禁让我对音乐,有了那么一丝的眷恋,
但很快的,那种感觉便消失了。多年以后的今天,我才知道为什么当初,
老师都不肯教我们唱流行歌。原来是因为不想我们的童年,
就这么被这世界紧凑的步伐给冲淡了。老师是想借着那些儿歌,来让我们回味,
那孩童时期,那细细的甜味。

儿歌,就像一缕缕轻轻吹来的风,带着淡淡的花香,让我们聞到人世间的温馨。
儿歌,就像一阵阵随即传来的音乐,要我们侧耳倾听,才能听出那轻声的呼唤。
儿歌,就像照耀在我们脸庞上的阳光,要我们温柔的接纳它,才能感觉它带给我们的幸福。
儿歌,就像迎向着我们的杏花雨,只有在宁静的时候,我们才能拥抱那瞬间的美好。

从一年级慢慢的升上二年级,再到三年级,四年级直到现在中学毕业,
我发现到,我的心灵已经不像从前那么强壮了。曾几何时,
我把自己的那颗心弄得伤痕累累。值得庆幸的是,
当下的我竟然还会怀念起童年的时光。这真是一抹让人安心的微笑啊……


1 条评论:

  1. 哈哈~~
    我也和你一样、还蛮喜欢听儿歌的,
    尤其是从那些小朋友们的口中听见的,
    感觉在他们那小小的世界里,没有伤害、也没有烦恼的~~

    现在、我还是会很怀念小时候,
    每天都只会和朋友们玩泥巴、抓蝌蚪、炒树叶的~~
    就感觉什么烦恼也没有的、也不需要烦恼些什么的~~
    那样的生活,
    我真的很向往、也很羡慕呢~~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