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

我的律师朋友

我们的友情将会刺破天际,跨越银河,在宇宙里不断地来回反射着,
直到出现了爱神维纳斯和她儿子丘比特的脸庞。这璀璨的的星座,
在这个月里,是专属于我们两人的,朋友。

你知道为什么维纳斯要把丘比特的脚和她自己的绑在一起吗?

你知道为什么她们要跳入水中吗?

对于双鱼座的由来,我想说,我们再清楚不过了。有时候,
我会觉得我们真的很有缘,或许是在冥冥中注定了什么。
我们的生日,就只差了三天。这三天的距离,是我怎么也跨越不了的。
在某些方面,我可能永远也跨越不了你,然而某些东西,
你却可能也是永远也超越不了我的。因为这三天的差距,
所以才有了个别的你和我。

我们会认识,也是因为一些麻烦,一些讨人厌的麻烦。
还记得在还没认识你之前,你知道了我喜欢XX,为了帮你朋友,
你竟然公然在全级面前大喊:“XX,ys喜欢你!!!
kanasai!!!那个ys就是指我啦...

也许是因为那时候大家的心智都还不成熟的关系。因为尴尬,
让我一直被那女生讨厌,我也因此恨透了他。
真是一位“”得要命的朋友啊!

之后当你发现你错了,过来向我道歉时,因为还在气头上,
我几次拒绝了你的道歉。然而在最后一次,我却原谅你了。
那最后一次,我到了现在都还是记得,真的。

那天看见你追过来,我吓得冲出马路,可我的书包,却掉在马路中间了。
正当我在犹豫着要不要回去拿时,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帮我拿了。
那人就是LM。

把这情景放大,再放大。我就站在马路的一边,LM站在马路中央,
而你就站在我的彼岸。太阳的光芒照耀了下来,把我们朦胧的轮廓,
都显现了出来。

那一刻,我突然体会到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但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因为从来就没有过那种感觉。过后,你便走过来了。
我也不知道那一次,我为什么会点头。就这样,我们变成了朋友。

我们的话题无所不有,什么都能聊,不管是实际的也好,
天马行空的也罢,只要你说出的,我都能接;而我说出的,
你又能接那就行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的话题总是围绕在爱情,和友情之间。
这人生中必定会经历的两种情,在那时候却苦了你和我。
我们都因为各自的心事而变得闷闷不乐。但没关系,
现在,我们都已经走出来了。

我们曾一起努力过,就在那中三那年。那一年的记忆,是最鲜明的。
那一年,我几乎天天都到你家去报到。为了应付PMR,
我们似乎拼了彼此的命。虽然我们一起温习的,就只有那么两三科,
但在成绩揭晓的那一刻,这两三科我们都考获了佳绩。
当老师告知所有人你拿到了8A时,我是打从心底替你感到高兴的,
虽然我的成绩并不如你,可对于某些科系,我们却是一起努力的。
那几科的荣耀,是属于我们两人的。

这么一小段的回忆,你我至今都还一直记得。你常常说:
看我们那时一起拼,sej和geo那时候拼到几死几死,
可是到了最后,我们都还是拿A了
如果我们以后还能像那时那样一起读就好...
不过你我都知道,那已经是过去,过去的已不可能再重来了。
这段平凡却又深刻的记忆,永远都只能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

未来的路上,我们的友情会变得怎样...?
其实会想把这一段记忆给记录下来,
只不过是担心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友情突然变质了,
那回眸一眼,或许我们还会因为这一段犹新的记忆,而复合吧。
至少我们曾经这么要好过......

或许我们会一起上KL升学,或许你不会。
可不管怎样都好,再过不久,我们都将双双走往各自不同的人生旅途了。
可能在将来,你会成为一名大律师,
可能在将来,我也会成为一名资深的心理谘商师。
到时候,我们或许还能像现在一样,这么的要好,这么的阔达吧...



TWJ

5 条评论:

  1. 要几百块那么贵咩??

    回复删除
  2. 不是很确定叻...
    那个佳明跟我讲的噢...
    那个鸡蛋糕啊,花在朋友身上从来都没超过RM10的...

    回复删除
  3. 说律师好像早了点@@
    他的脚好像都还没有踏出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