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怒火中烧

每当深夜到来时,总会有一丝丝的孤独席卷我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
让我在漆黑的夜晚,感觉更加无助,更加迷茫。几乎是每一天的晚上,
我都会觉得很寂寞,因为身边少了别人的陪伴,因为身边少了倾诉心事的对象。
很多时候,我总好像一直都是一个人的。看起来那么的可怜,那么的让人同情。


然而今天却不一样,勒着我的并不是无边的寂寞,而是许久没爆发过的怒气。
这怒气,用的火药对平时用在朋友身上的不一样。这炸弹的威力,
显然是比设置在朋友身上的强多了。因为辈分的关系,对于长辈,
很多时候我都会一忍再忍。
只有在到达极限的时候,我所累积的怒气才会在那一瞬间爆发出来。
当然,这火力,很多时候也烧死了很多周围无辜的人。因为在那时候,
我本身是没有自制力的。我会任我的火爆随意的宣泄出来,
对于身边的人事物,只要我心中的火焰起了贪婪之心,我便会让它把一切都燃烧殆尽。


我知道,和长辈吵架,对长辈发火是不对,而且还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但我对她们的这一分不敬,并不是因为看她们不爽,对她们心存怨念,
而是在抗议,在宣誓我对她们某些行为的不认同。单方面看来,或许是我错了;
但从另个方面来看,我并没有错。如果有人说错一定是在辈分比较小的那位,
那也只能说他们蛮不讲理吧。


每当和长辈吵架了之后,我都会选择冷战。这是烽火交锋之后所遗留下来的后遗症
就像在二战时期,美国对日本投下了两颗原子弹,虽然炸毁了两座岛以后,
似乎没什么了,但却留下了很多夺人性命的辐射一样。后遗症一定会有,
而且还一定会持续下去,可能好几个小时,好几天,甚至是好几个月都有可能。
然而在复合之后,就什么也没有了。之前有发生过什么事吗?没有!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