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这是一个真相被掩盖的世界

我发现到,这是一个真相被扭曲的世界。有些事情,
是那么的荒唐与可笑。长辈们常常教导我们不要被别人给欺骗了,
出门要带眼识人,不要轻易就着了别人的道。我们听了,也做了。
虽然我们已经在努力地做好它,但是往往,有些错误还是避免不了的。
因此,我们时常会遭到他们的挨骂,被他们骂说我们怎么这么的笨,
这么的蠢。我想在这里为我们做个小小的辩护,理由有点滑稽,
可能是因为我们都太单纯了吧。

经过了一些事,我也懂得了很多了。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有些错误如果我们没有经历,那我们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那背后的教训。
因为错了,所以懂得了。这就是我们青少年的历练。

有句谚语是说“聪明反被聪明误”吧。我觉得有时候,
这句谚语真的很灵验。有些事明明很明显就是别人为我们所设下的圈套,
我们还是会像温驯的小羊一样乖乖地跳下去。在她们眼中,
我们就是这么的傻。但某些时候,在我们眼中,
她们又何尝不是像我们一样单纯?

一袋说是能保佑全家大小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普通石头,
他们还不是用几千元甚至是几万元买下了?
一粒小得只能切成四五片的鲍鱼,他们还不是用几百块给买下?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真该说她们是真的傻,还是在装傻呢?

当我被骗时,我最看不过眼的就是背后那主谋的奸笑了。
这种自我毁灭的笑,我永远都会记得。而且我还会连那个人也一起记得。

我承认,有些时候我真的是很笨,明明被别人砍菜头了,
自己却还不知道。直到别人告诉我时,才会懊恼自己为什么这么笨。
但有些事,该怎么去避免呢?
不如转个念,就当作是做慈善吧。傻人有傻福,会得到回报的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