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平凡的人,平凡的生命

刚刚,本来还睡得很沉很沉的我,就这么突然被一阵吵杂声惊醒了。
醒来了之后,我就睡不下去了。躺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心里只有一股气,一股愤怒的气息。
一直怪着那割草工人为什么要把我给吵醒啊。那“吱吱,啪啪”的声音,
虽说不上动听,但它的余音还是一直在我耳边环绕着。在此刻,
心中除了郁闷之外,什么也没有了。

反正也没事情做,躺在床上就顺便想想割草工人吧。那时正是正午十一点,
也是太阳最锋芒的时候,为什么他要委屈自己,忍受着皮肤因晒伤所发出的疼痛,
忍受着在大太阳底下工作的煎熬呢?肯定是为了糊口吧。
试想这么幸苦的工作,有谁愿意去做呢...
要不是背后还有妻儿要养育,我想他也不会这么卖力的工作吧...

他的幸苦,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根本不算什么。
只因为这工作的低微,所以外人常常看不见他所付出的努力。
他的勤,在别人眼中变成了理所当然,甚至还会受到别人的嫌弃。
可是那些人却从没想过,如果没有他的牺牲,这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
住所被高耸的草儿包围?
没人理的草儿肆意的成长,把人们的庭院弄得凌乱不堪?
城市因草儿的滋长,而变成森林?
因为有了他,我们的城镇,我们的住所,才得以变成了整洁些。

以后,也许在某一天,我还是会听见割草的声音。
只是不同于以往的是,当今的这个人,已非昔日的那个人了。
当年的那个人,在这块土地上,轻轻的留下了一个脚印之后,
便悠悠离去了。

在他正准备离去的那一刹那,不知道他的心,是甜的,还是苦的。
他因为工作,才得以有机会踩在这块毫不起眼的土地上。
他也因为工作,才被逼卖力地在大太阳底下干活。
他的勤,他的苦,这一代的人们,是怎样看待他的呢?
我们的下一代,下下一代,又会以什么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呢?

虽然我的笔下,对他的叙述并没有多少,
虽然他的一生,着实非常的普通,非常的平凡。
但我想他的平凡,也应该被记录下来。
因为有了平凡的人,平凡的生命,这世界才会少了一点傲气,
少了一点自命不凡的人,少了一点自命清高的生命。
也因为有了他们所衬托出的平凡,我们也才知道,平凡绝非坏事。

平凡会让你知道,金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贪婪的人是多么的可耻,邪恶的心是多么的可恶;
而踏实,却是这么的可贵,这么的让人肃然起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