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说,援交

今天,看了一本从网络上下载的书。虽然只看了半本,
但思想上却起了很大的变化。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想起了很多东西。
很多我们认为负面,对社会有害的事。这本书,
是叙述有关一位少女曾经从事过援交的亲身经历。如果你看了这本书,
你也一样,会不禁对她们有另一种想法。

她的人生回忆里,有一段是空白的。那段时间,她并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是对是错。她只知道,那时候金钱就是一切。
虽然离至今已经过了十年之久,也许心灵会慢慢遗忘,但身体却将永远记得。
从事援交,从事卖淫活动,必须付出的一切,必须失去的一切,在这本书里头,
她全都一一诉说了。

或许我们会觉得她们自甘堕落,贪图荣华,或许她们真的是这样,
但在决定援交之前,从没人告诉过她们这是对的还是错的。
就算在她们进行了这行业之后,背后所受的苦,所经历的伤痛,
也不能向别人诉说,因为没有人愿意接近她们,因为她们被别人看不起了。

我觉得她们,并非无可救药。有些她们会醒过来,
会犹豫自己到底做对了吗?只要在那时候,有人肯去帮助她们,
那她们就会有改过的希望了。在我看来,只要她们愿意去悔改,
那就行了。懂得从错误中学习,那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那可能是非常严重的错误。但这也没办法,因为在那时候,
她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她们从事援交,并不是像别人所想象的那样,那么简单,
那么容易就结束了。倒霉的,或许还会遇上黑社会,或许还会被偷拍,
或许还会遇上吃不完兜着走的,也或许还会因此而怀孕。
这些都是她们所要面对的恐惧。可能用金钱来衡量自己的身价,
这得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可是没经历过错误,哪会成长呢?

我曾经上网查过,一些明星成功之前的心路历程,有些很感慨,
有些很悲伤,但到了最后一刻,她们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查着查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查到了关于AV女优背后的心路历程了。
就和从事援交的女高中生一样,没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外观虽然是很华丽,但真正的内幕,外人却从不知晓。

很亲幸我会在偶然间,知道了这么多。了解到的这些东西,
真的让我改变了很多。从此以后,我不将以主观的立场去看待她们。
对她们,我得很客观才行。也许在以后,我会有机会能帮助她们也不一定。
因为既然决定从事辅导工作了,那我想我一定会继续下去。

改变不了全世界的不良风气,没关系。能帮一个就是一个。
因为我知道,即使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只要能改变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将来能够帮助更多迷途羔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