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星期二

母校已经成为了过去

好快...就这么一转眼间,就到了三月了。
曾经努力过的检定,在这个月里,就要交回到我的手中了。
不知道那一张薄薄的纸所带给我的,会是喜悦,还是忧伤
可是不管是好是坏,路终究还是要继续走下去,对吧?
我们不能因为这一张纸,就放弃了我们自己。
如果成绩好,就继续升学;如果成绩并不理想,那就转念吧。
性格,成就人的一生;观念,改变人的一生。

时间就是这样滑溜溜的。在我们还没握紧时,就已经消逝了。
还记得曾经在网络上看见的一句话,
“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流失;
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失。”
或许人就是这样,这么的后知后觉...

离别了五六年,昨天的我,又回到母校了。只是没想到的是,
昨晚我却是为了打羽球才回去的。
到了那里,左看右看,有些地方似乎变了,有些地方却没变。
也许是离别了这里太久了,就算有些东西已经改变了,
我还是察觉不到。但在这里,总是会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我闻到了一种叫“怀念”的气息。

这间母校,在我们离开了之后,立即闻名全柔佛了。
可是,它的闻名却不是因为我们,而是我们的下一届,下下一届。
我们这一届,UPSR获得7A的人数就只有那么几位,
不过到了我们之后的那一届,拿到7A的人数竟然激增到了几百位,
进步之速,着实令人目瞪口呆。到了现在,
母校也已经成为全柔佛首屈一指的名校了。

到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我还在读着小学的时候,
母校已经是一间名校了。这件事说给朋友听,每个人无不惊讶的。
因为在那时候,我们完全感受不到有名校的感觉,
对我们而言,那间学校,其实也只不过是间很普通的学校罢了。
外头有屋顶有门有窗,里头有黑板有桌有椅,
那时候的母校就是这么一个样子。

在打完羽球之后,我和朋友便去环绕了校园一圈,感受那当初,
最纯真的童年。在这间学校里,有些东西,有些事,
是我们永远也忘不了的。对运动会的热情,对体育的热衷,
对某些微不足道的东西的眷恋,这五味陈杂的感觉,
自从上了中学以后,就被我们渐渐遗忘了。

在中学,我们都已经慢慢成长了。很多从前喜欢的东西,
在那时候都没什么去在意了。就连朋友也一样,
曾经要好的朋友,到了今天,有好几位也已经失去联络了。
不知道他们现在过得好不好。什么也不能做的我,
也只能坐在电脑前面,在内心深处,暗自为他们祈祷了。

就让过去成为过去,曾经走过的已不再重来,
虽然我们改变不了历史,但我们却能从历史中学习到教训。
到了至今,我们大家都已经成长了。
不知道若干年后的我们会变得怎样...

会成功吗...?
也许会...
不,应该说是一定会!
也许是因为对你们的期盼之中,多了一线希望。
只要我们肯去努力,肯坚持下去,我们这一届就一定会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