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给予痛苦,最安全的位置...

苦字...凄美得让人心痛...
没有痛苦...哪有懂得...
没有痛苦...何来人生...

虽然在有些时候...我也并不是很喜欢痛苦...
但我却喜欢沉溺在痛苦里...对我来说...
人就是需要痛苦...彷徨...迷茫...才能成长...
痛苦是一种负面的情绪...会拨动人类的观念...
就像在面对困难时...我们会因为痛苦...而变得更无助...
但是一切的挫折都是暂时性的...我们只有在当下...
改变自己的心态...来克服内心的恐惧...
只有在战胜了痛苦之后...我们的人生才得以成长...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经验是由痛苦中...粹取出来的...
有经历过痛苦的人...都不会否定这句话...
痛苦的却是会让人恐慌...不知所措...
而且一个痛苦的到来...未必只维持一段时间...
它是伸缩性的...长的话能延续好几年...好几十年...
短的话只能持续几分钟...几小时...或是几天...
但这都是依我们的存心观念...我们选择把不开心的事留在心中...
那它就会变成我们心中的阴影...不离不弃...一直陪着我们到最后...
反之如果我们选择把不开心的事忘掉...那我们很快就能振作起来...
就像跌到了之后...重新再站起来一样...
不肯面对现实的人...永远也只会在地上怨天尤人...
而肯面对自己的人...早已懂得如何才能让自己不再跌倒了...

我的人生里也夹杂着痛苦...但我却选择把它们遗忘了...
在痛苦的时候...它们告诉我说...它们是来折磨...肆虐我的...
在痛苦过去了之后...它们便告诉我说...其实它们是来磨练我的...
其实到了现在...我还是一样能够继续地活在痛苦当中的...
但水能够载舟...当然也能够翻舟...
痛苦虽然能够让人成长...可它当然也具备了摧毁我们的能力...
说真的我并没把握如果再次的走了进去...
我还能不能安全的走出来...

它...让我知道的东西已经够多了...所以在接下来...
我人生中的意义...我想亲手去找出答案...
在大自然里...在花草树木中...在美好的事物里...
心中好多好多的疑问...我都想一一去解开...
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
这谜底...我一定能够揭晓...

1 条评论:

  1. 写得真好啊,
    佩服佩服丫...
    看你的文、不知道该给些怎样的评论,
    所以只能说声“加油”咯...
    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