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爱情与亲情,亲情和爱情

很多时候我都忘了去注意心中那微微的变化,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才察觉到,
有些事,我已经慢慢去改观了。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抚心自问,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和以前比起来,我有点不一样了。
然而有些事虽然改变了,但有些事却还是没改变。

从前从前,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对那时候的我来说,亲情是很重要的。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所以在我眼中,爱情又算什么。
还记得曾经看过一部戏,不知道叫什么名了,我只记得一幕画面,
就那么一幕,一个男人开车撞树自杀的那一幕。
那是因为他喜欢了十七年的女孩,不愿意接受他,所以他才做下了这个决定。
当时我只觉得他很傻,甚至是傻得可怜,为什么他愿意为了爱情,
而舍弃从小到大一直陪伴着他的父母呢。

随着岁月的流逝,长大了之后,我明白了,爱情是什么。
为什么她具有让人疯狂的力量。为什么她能同时拥有摧毁和感化一切的能力。
而当我认识了爱情之后,也慢慢的,就像那部电视剧一样,
我轻轻放下了紧握在我手中的亲情,悄悄的去追寻爱情的踪迹了。
我这里所说的放下,并不是指离家出走还是怎的,
就只是与家人的感情疏远罢了。从那之后开始,我的我的家人,
就再也没话聊了。

就这样,一直到了最近,我和我家人的关系才慢慢亲近了。
为什么我会和我家人变得这么陌生,这问题,我已经找到了答案。
但是,为什么我现在又会和我的家人热络了起来,这问题,始终是个谜,
谁也不知道答案。可能当我又再次的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时,
我自然就会知道了。

在这几年里,我发现到了,在我生命中,友情固然重要,
但却比不上爱情和亲情。对我来说,人可以没有朋友,却不能没有爱人。
从我懂得喜欢上一个女孩开始,我就肯定了,那时候爱情对我很重要,
现在也是,以后我不知道,可如果我心中还住着一位女孩的话,
我想,那答案你也应该晓得了。三情里,唯有亲情能与爱情取得平衡,
谁也得不到第一,而友情就在爱情和亲情之后,这就是我所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