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昨天不是清明节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一眼望去,整座城市就好像一座悲城,
浸在雨水里。空气中弥漫着悲伤,也许是因为这一整天,
老天爷都在掉眼泪吧。这眼泪浸湿了走在街上的人群,
看着人们打着伞走在路上,上班的去上班,上学的去上学,
全都为了各自的宿命在往前走着。但他们偶尔还是会停下来,
看看自己的脚下,是不是给污水或泥巴沾上了。

站在高处的我,心中只有一种安然,自在的感觉。
也许是之前,学业上的烦恼不知觉的给了我压力吧。
少了身上的包袱,就算是最炽热的阳关也是温暖的。
在当下,我感受到了自己,真真实实地活着。

眼睁睁看着像子弹一样的雨滴打在学生的身上,我很想问问他们,
“会疼吗?”就算疼也没关系,因为你们都被老天爷眷顾了。这雨滴,
便是他关心你们的象征。我知道对你们来说,大清早就下雨,
已经为你们带来了许多的不便,但与其说是不变,不如说是呵护。
他让你们一早就能带着坦然,平静的心情上学。这不是呵护,是什么?

上天自有安排,也许你们在抱怨的同时,其实你们也在暗自庆幸着,
“耶!今天又不用开周会了,不用听那校长说废话了,真好!”
去相信吧,去感恩吧,去珍惜每一次不一样的经历,
然后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缅怀着,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够成长,都能够懂事。
我也想在这里为我昨天那个不平凡的自己,小小声的说一句,“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