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让人鼓舞的歌唱比赛

2009年的某一天,我校举办了一场歌唱比赛。没什么特别,
也没什么特色,就只是一场小型的歌唱比赛罢了。但是那一天,
却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一段名为“勇气”的回忆。


那天放学了之后,身为华会委员的我并没有回家,
而是到了礼堂去准备待会儿的歌唱比赛。
虽然一切是准备就绪了。可没想到的是,在比赛进行的当儿,
却频频出现状况,搞得我们心力憔悴,到最后也只有让参赛者清唱了。
但说真的,清唱的歌声真的很动听,
虽然没有背景音乐,不过参赛者的声音里的“真”,却逐一打动了观众的心,
为她们换来了热烈的掌声。


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我的一位朋友,可是到了当天下午才决定要参赛的。
他什么也没准备,就连要唱的那首歌曲的cd也没有,就在大家始料未及的时候,
走上了舞台。我们大家都没想到他竟然会走上台,
大家都还以为他只是开玩笑的。没想到在前一刻才打算要参赛的朋友,
在下一秒竟然就直接上去了。我们大家都因他的勇气而感动,都引他为傲。


他一上了台后,就直接大声清唱陈奕迅的“十年”,用他自己的歌声,
来叙述对友情的关怀。他的歌声,深深打动了台下每一个人的心房,
有些正准备离开的观众,也不由自主的停下了脚步,留了下来。
不为什么,只为了听完这首他所带来的“十年”。


他的勇气,为全场带来了小骚动,就连身为他的朋友的我们,
也必须对他另眼相看。他是我朋友当中,最有勇气的一位。
也许在别人眼中,这点小事并不算什么。但对于我来说,
他的勇气凸显了青少年勇于尝试新事物的那一份热情,
那在心中延绵不绝的火焰


至今,我依然还记得那一天,他所带来的歌声。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我们还是一样,
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
“十年之后,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
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这激昂的声音,就一直在我心里绕呀绕,
一直到了化成对他的思念那一刻为止......


SWC

2 条评论:

  1. 讨厌的哦!把人家写到这样~
    如果当时的情况真的是这样,那我就要谢谢你,把当时的情况告诉我~
    谢啦,血哥~

    回复删除
  2. 我没看过我唱得怎样噢。。。讨厌~。。。也不想看~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