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走过曾经的小路

最近这几天,有时会想回去曾经走过的小路,曾经徘徊过的道路,
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改变。然而前几天,我却真的回去了。
人有时候一有什么想法就应该放胆去做,免得到时心也没了,
后悔的还是自己。

走在似曾相似的小路上,我一步步的慢走着。注视身边的花花草草,
每一朵盛开的花,还是一样这么美丽;每一株翠绿的小草,还是一样这么坚强。
从我所在地望去天际,一切景象还是一如既往,没什么变化。
虽然风景还是像以前一样,但是我却觉得它似乎是更美了,是不是因为,
此刻我的心是平静的呢?

漫无心际的走到了一条路上,我注意到了,这里起了微微的变化。
以前我在这里散步的时候,是没这栋豪华的屋子的。它的外层,
油上了一层纯洁的白,辽阔的庭院,让我很好奇这位房子的主人到底是谁。
虽然只是间单层排屋,但他却包下了两间,一间扩建成庭院,
另一间才是住宿,真是有钱人啊。

到了分叉路时,看着右边的这条道路,一眼望去,那么的遥远,
却又那么的叫人只想迈开脚步走过去,不过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另一条路。
人生的旅程,很长,很长,沿途上会有着许许多多的分叉,
我们也不知道选了之后,将来会变得怎么样。我们唯一能做的,
也只是承担选择之后的代价。

在那时,我听见自己的内心说:
在生活里,人生的脚步何必走得这么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