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我的启蒙恩师

还记得在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碰上了一位好老师,她的出现,
悄悄地改写了我的生命。虽然说我能走到今天,并不是她一人的功劳,
但是我能坚持到了现在,绝对不能少了她。在那一年里,
她给了我机会,让我轻轻地改变我的命运。正因为她的信任,
我在那一年结束之后,才有机会慢慢出人头地。


小时候的我并不爱读书,每天就是在学校玩啊玩,闹啊闹的,
从来都没把学业放在心上,所以成绩才会每况愈下。很戏剧般的,
小学一年级时,我还在第二班,到了二年级时,我跌到了第四班。
再接下来,你猜得到我到了那一班吗?并不是第六班,
而是直接跳到了最后一班。


三年级那年,我便慢慢开始努力了。因为老师实在太严了,没办法啊,
只好逼着自己去接受了。还记得那位老师真的好凶喔!
那一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熬过去的。本来那时我还在想有机会升班的,
因为那时我是真的努力了,结果还是不行,老师的无情淹没了我的希望。
所以到了四年级时,我还是一直在最后一班待着。
而在这一年,我似乎又再一次的堕落了。又变回那个无心向学,
对学业不闻不问的我了。可是很奇迹般的,在那一年要结束时,
级任老师让我升班了XD
虽然只是从第十一班升上第八班,但我还是很高兴,
心中不禁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然后就上到了五年级,就是这一年,我又再次的为自己努力了,
也因为五年级的这位级任老师给予我的鼓励,我对未来更有信心了。
她,对我很好,在学业上常常鼓励我,虽然我的成绩并不怎么样,
可是她还是很支持我,还让我当上了副班长。我那时是真的打从心里的感激她,
真的,到了现在还是一样。也许是因为她的教育方式和其他老师的不一样吧,
我从她的关怀里,感受到了“”,因为从来都没有老师对我这么好。
或许是因为感受到了她对我的付出,为了不辜负她,我更加倍努力了。
那一年的年终考,我从我的成绩单上,看见了我努力所得来的回报。
也从她温馨的微笑里,感受到了她是在替我感到高兴。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
我并没辜负她对我的期望!那一次,我的名次从班末,升上了前三甲。
她给了我一份礼物,一份很珍贵的礼物,但也是我人生中,
最后一次从她手中接过她的礼物。那个礼物便是——让我升上了第四班。


我的生命,因她的出现而添了一段小插曲,让我很感激,
至少在我单调的小学生活里,还有那么一段回忆,是值得我去细细地回味的。
那一个五年级,我拥有了一位小学生真正应该过的小学生活,一个没有压力的生活。
那一年,我对学校少了恐惧,多了期待。我才知道,原来校园也能这么美好。


现在回想起来,我脑中第一个想到的情景便是在音乐室。
她教了我们唱歌,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教我们大家唱流行歌曲的老师。
因为她知道,那几首歌,我们会喜欢的,也是我们需要的。

朋友最近好吗,今晚出来走走,新歌会了哪几首
KTV里唱着我们当时拿手林强,张宇,张学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与你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动,
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让视野不同


老师,如果今生我仍然还有机会再见你一面的话,
虽然所有有形与无形的我都无法回报,但我还是想对你说声:
谢谢你,老师
谢谢你对我的付出,谢谢你带给我的改变,
谢谢你让我变得独一无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