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亲爱的朋友,我永远记得你

曾经有一位朋友,从我手中的细缝,就这样流逝而去。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当时所做下的决定。因为那决定,
我失去了你这位朋友,但我并不知道那是不是我一个人的错。
如果我说那是一场美丽的误会,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会怎么想呢?
依然还会怪我吗?还是,我们都选择了让这伤痛成为过去?
我不知道这误会在未来,还能不能够再解开。可能在那时,
我们又会成为朋友了吧,也可能不会。可能在那时我们都刻意去忘了这段过去,
继续我们断了线的友谊;也可能我们今生今世再也不会成为朋友了。


我已经忘了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这是一段很模糊的记忆,
似乎是透过朋友吧。中二那年,好象是我向朋友要了你的电话号码,
之后就找你,信息你,和你聊天,我们好像就是这么认识的。
虽然这只是四年前的事,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好像已经不是四年前的事了,好象是更早,更早时候的经历。
或许是因为我与你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吧,所以与你的一切,
也就这样一起变得很遥远了。我比较记得的是,
和你后来所发生的一切。


你有一对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好像只要一不小心,
眼中晶莹的泪水就会夺眶而出似的,很漂亮。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
一对软耷耷的耳朵,一个小而挺的鼻子,一颗像樱桃般的小嘴,
整合起来就是你美丽的五官了。你的个子并不高,圆圆胖胖的。
以前曾和朋友说过,你就像中国古代,
一位美得让花儿都羞了起来的美人——杨贵妃。说穿了,
你就是一位很好看的女孩。


你的性格内向,偶尔会有点情绪化,有着双重性格。
但你的双重性格和别人的不太一样,别人的是思想上的,
而你却是情绪上的。其实你很喜欢说话的,但总会有人认为你不爱说话。
有时候,你内心的情绪会突然变得很复杂。其实你根本都不想生气的,
可伤人的话还是会不经意的说出来,说了之后才来后悔。
所以你就决定干脆不说话算了。你这复杂的情绪并不持久,
几天之后,你又会变为单纯的女孩了。


虽然与你相识,只有那短短的两年,但在我们彼此之间,
也发生过或多或少快乐的事。这些点点滴滴都一直住在我们心中,
成了永远也磨灭不了的烙印。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八星的游戏场所里,
看见了一位男生正在一台游戏机上睡觉。他睡着睡着,就突然跌倒。
奇怪的是,他跌倒了之后并没醒过来,还口吐白沫了。我们都知道,
他是一位吸毒者。那一刻,我从你的眼神里读出了恐惧,
就带着你去别的地方。事后当我们再次回忆时,彼此都笑了。


中三的那一年,在你的生日会上,我送了一支bio-essence的护肤霜给你,
你还记得吗?我记得你曾经说过你想要一支黎姿代言的护肤品,
眼袋眼皮下垂,黑眼圈,怎么办?
新的bio-essence 24k bio-gold眼部提升精华
对了,你要的就是这支!我送给你了,不晓得你还记得吗?
虽然你之后跟我说那支用了之后效果反而更严重,但是没关系,
最重要的是当我把这份礼物交给你时,你温柔地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这句话,才是最重要的。


同年,我们大伙儿一起上云顶游玩。我曾经答应过你要请你吃巧克力草莓的。
可是到了之后,当你看见了,并呼唤我的那一刻,我却没听到。
卸下行李之后,我便出去找你要的草莓了。结果跑了全程都看不到它的踪影,
回房时你才跟我说:“其实在我们一来到的那里就有卖了”于是,我又走了下去买。
我还记得,当我把那杯巧克力草莓交给你时,你那感动的眼神。
你既感动又腼腆的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不过那也是我最后一次听见,看见你对我这么笑了。


那年之后,我们之间的情谊就起了变化。你我的周围都各有一层保护色,
你我的心中都各有一个心结,也就是这样,那美丽的误会怎么也打不开。
再后来,我们也懒得去解开它了,就随着它去吧。


有时候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把这心结,这误会解开,但每每有了这想法后,
我却止步了。我也有想过要把这误会记录下来,可我已经遗忘了。
我知道它存在过,但是却忘了它是怎么存在了。你,还记得吗?


我想在这篇文章里,纯粹分享你我之间愉快的点滴,
至于那些不开心的,我就没叙述太多了。选择把这些回忆都记录下来,
是因为我昨天才发现到,原来在记忆中的你,
并不只是扬起嘴角的微笑,就连你的眼睛,也笑了......
虽然我对你没感觉,但是你的笑,是我所有当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


在这里我不会写下你的名字,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你是谁。


3 条评论:

  1. 哈哈,不用啦...
    只要彼此互相交流就行了^^

    嗯...这首歌的歌词我还记得呢...
    也是说朋友的...好久好久以前的歌了...
    不过还是谢谢你XD

    回复删除
  2. 朋友!生日快到了。要开心=]看了这篇我很感动,真的真的

    回复删除
  3. 哈哈哈哈,不懂是真的假的~~
    那你明天记得去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