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把爱情融入生活

我见过你最深情的脸孔和最温柔的笑意,在炎凉的世态之中,
像灯光一样给予我苟且的能力,边走边爱。


最近这几天都辗转难眠,脑海中不断浮现出这句话,多么凄美的一句话,
一直停留在我脑海中。每每要入睡前,总会想起这句话。这是我在网络上,
偶然间看见的一句话,一句让我觉得有着深思的必要的一句话。

这句话,给予了我一种很温柔,却也很凄凉的感觉。有些人生命中的爱情,
就是这么的不圆满。可是又有些,却又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才称得上是完美。
这是伟大的爱情里,其中一小部分的定义。爱情,是一种学问,是一种艺术,
是值得我们去研究的功课。我很庆幸我的生命中也有一道爱情的光芒,
虽然并不明亮,但却给予了我的人生一点亮光。我知道,其他黑暗的那部分,
还是得靠我自己的双手拨开,才能见得光明。

这一句话,就像是把爱情融入了生活当中,突然让我想起在九把刀的爱情小说里的几句话。
“经历是绵延在生活里,而不光是绵延在爱情里,而爱情表面的层次太多,
所以要从生活的根部着手。绵延在生活中的小事,剪不断,忘不了,
因为爱情可以不要,但生活还是得继续下去,所以,只要将爱情淡淡藏在生活里,
就会发挥无招胜有招的妙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