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小鸟

刚刚,不知怎么的,天空中突然冒起了滴滴的小雨。整个家就只有我一人,
逼于无奈,我只好下楼收衣去了。在楼梯口,我看见了一只鸟,
一只我不知其名,也不知其品种的鸟。它身上有着两种颜色,
褐色与白色,虽然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颜色,但在它身上,
褐白之间却又衔接和谐,深淡变化相宜,一开始先是深褐色,
然后又慢慢地淡化成蒙蒙的浅褐色,之后再慢慢地演变为纯洁的白,
一直到它那像剪刀一样尖尖的尾巴。

它不怕陌生,也不怕人,和其它的鸟不一样,看见我来并不会回避。
是因为它太单纯了吗,并不知道人类的可怕;还是我应该称赞它勇敢呢?
我一直在俯视着它,它让我集中了所有的精神凝视着它。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看着它,它也没理会我的眼神,
就这样一直呆呆的看着前方。

我不知道它到底在眺望着什么,是在等待吗?等待它的家人,
它的朋友,来这里寻它吗?还是在休息呢?也可能是它生病了吧......
没力气在天空中遨翔了。在我要回去的那一刻,它突然站到了栏杆上,
仰望着天空,也许它又即将要去追寻它的自由了吧。
才停留了这么一会儿,它又急着走了。“既然下定了决心,
那就放胆去做吧!”我在心里这么的对它说。之后,
在它还没来得及飞上蓝空前,我就先离开了。虽然只有那短短的几分钟,
但我想我会记得,曾经在一个下着细雨的下午,有一只很勇敢的鸟,
曾经住进了我的眼中,告诉我说:“有梦就要努力的去追。”

而那时我还犹豫不决的答案,我决定了,相信它是勇敢的吧,
而不只是一只单纯的小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