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我亲手记载了,我的回忆

我的人生,似乎从我十六岁那年才开始。从那时候一直延续至今,
那些对文字的热忱,使我明白了,我正在书写自己的人生。
虽然十六岁已经很晚了,但只要我狠狠的回想起过去,
那些曾经被我遗忘的,我一定又会再一次的想起,然后把它们记录下来,
让我的童年不至于空白如纸。

在我还是小学生的时候,发生过很多事,有些事,足以塑造我的性格,
与我的将来。我的性格,也许就是在那时形成的。对于我自己,
我多多少少都会了解自己那么一点,了解自己很重要,
如果你不想被伤害的话,你就必须先明白自己的弱点,然后加以掩护,
为了保护自己。

我从小内向,不爱说话,喜欢低调,没有安全感,少了那份独立。
可能就是这些原因,让我有了“恐怖社交”这种社交恐惧症。
我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我也不喜欢看见陌生人。有些人会问我,
如果你害怕陌生人的话,那你以后要怎么去辅导别人?说真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或许这一切在以后都会改变,也或许不会。
我现在慢慢开始相信,性格决定将来,这句话。
但我更愿意去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所以那些心理上的恐惧,我也没去想这么多,我也是到了最近,
才发现到我有这个病症。但我没和别人说,家人不知道,朋友也不知道,
在这个世上,只有我自己一人知道。我得学会去忘记,忘掉那些不开心的。
这也是辅导员必有的条件之一—忘记。身为一位辅导员,情商必需要很高,
才能使工作不被病人的经历而印象。这条件很重要,因为你的一句话,
很可能让一个人去“死!”

我就像一棵树,文字就好象肥沃的土壤,我的根,
就是这么不顾一切的深陷下去,让我在人生路上站得更稳,更踏实。
不管以后我是否会进入白种人的世界,我想我对中文的热忱,
始终是不会改变,因为写作,让我更明白了我自己在想什么。
这就是十八岁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