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生活的归属感

每一天,光明总会结束;每一天,黑暗总会到来。
当黑夜来临时,人心就会寂寞了。
通常在那时候,我都会找些事情来做。像玩些小游戏也好,
对着天花板发呆也好,看些书籍解闷也好。
总之,为的就是不让孤独侵占整个心房就对了。
因为那种感觉,有时候甚至会让人感到绝望。


看着挂在墙上的钟,已经十一点四十五分了。时间就是这样的过去了。
只留下了不知觉的人们,还在那边囧什么?


每当午夜即将结束,正要迈向凌晨的时段时,我总会感觉到,
今天的烦恼终于结束了。该烦的,今天烦完就够了。
虽然我不知道某些事情,我明天还会不会一样的在烦,
但我想,至少在那最后,我得到了一会儿的解脱了。


是啊。人们常说,新一天也代表着新希望的到来。
不管烦恼再多也好,有些话语,我们都还是要继续坚信呢。
如果连这些小道理我们都忘了,那遇到问题时,
我们不就更感觉不到生活的乐趣了吗?


突然忆起了,在中五那年,坐在身边的朋友,告诉我的一些事。
他跟我说过,他很喜欢刷牙,也很喜欢洗头。为什么?
因为当他刷好了牙之后,拿冷水漱口会让他感到很舒服,
洗头也是这样。有些时候,他还会因此,而一整天心情开朗。
他就是这么注意生活上的小细节。
他让我知道,其实幸福,也包含在那平凡的生活里。


现在,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愉悦,我终于找到了。
能在睡前的那一刻,想起她甜甜的笑,就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
虽然那种感觉,并不长久,可至少,那时属于自己的。
我似乎,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