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用另一种眼光,看九把刀

对九把刀的了解不是很深的人,也许都会觉得他是个很臭屁,
很骄傲,很自大的一个人。也许,真的是也许。
也可能,他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

我很喜欢看他所写的小说。他的爱情小说,值得让人深思。
他的爱情观念,我觉得很特别,也很有意思。
我喜欢他对爱情的向往。那种盼望,期待爱情的心情,我也有。
所以我也能与他感同身受。

他的爱情小说到底触碰了多少人的心扉,我不知道。
或许是很多很多。不过我只知道的是,他开启了我心中最深的那一个灵魂。
那一个总是以另一种眼光看待爱情,去想象,去盼望的自己。

某些时候,我也会感觉到九把刀的自大。但毕竟每个人都有缺点。
如果我们只选择去看他的缺点的话,那我们也许就会走宝了。
况且,轻视一个人也证明了,我们的修养还不够。
所以我才决定了,积极的去看待他的优点,然后再从他的缺点去反观自己。

我喜欢他对成功的概念,对梦想的热情,和对爱情的执着。
他说过:“绝对,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什么是成功,不要让别人帮你下成功的定义,
成功不见得是赚大钱,成功也不是赚大钱然后用钱去实现你的梦想。
当你发现有一件事你很想去做,很像为它付出一切努力、付出热情的时候,
你就开始接近属于你自己的成功了。”

他独特的思维,他对很多事独特的见解我很喜欢。
一个人要在说出一句话或做一件事时,不去理会旁人的眼光,
那才是最自在,最真实的人。

当然,我所说的是正面的。

他对于生命,生活还有很多的诠释都很不一样。
他的思维,总是跳脱常规,走不一样的路线。
有时,还会和某些概念背道而驰。但是,这才是最真实的他。
如果事事都跟着别人走的话,那他就不是九把刀了。

他的人生虽然很平凡,可他就是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不一样。
让人敢敢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然后再把每一件很普通,
很普通的事诠释得很好。

他,就是九把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