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星期四

小时候

我很喜欢听从别人口中说出的“小时候”。坦白说,
我是个很喜欢听故事的孩子。
不管是爱情故事,童话故事,或是寓言故事我都喜欢听。

虽然我的童年过得很平凡,平凡的甚至还能用空泛来形容,
但每当我情绪泛滥时,我还是喜欢去寻找平凡里的一些甜甜的回忆,
然后再细细的咀嚼,直到我能回想起那时候的美好为止。

时间总是在我们还来不及去珍惜时,
就把所有的感动给冲走了。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自己,
我也只能尽量的去想起,在还没消逝前的那些美丽光景。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想我会细心的去把这些可贵的记忆都记录下来。

别人的小时候,总是能为我带来很多遐想的空间。
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似乎也能感受到那时候生活的幸苦。
不同的人,总是带着不同的使命,
经历不同的艰辛,走完不同的人生道路。

我听说过很多个人小时候的故事。在那个年代里,
十个孩子总有九个是没机会念书的。他们因为生活的苦难,
早早就必须懂得如何在逆境中求存的道理了。
虽然那时候的生活很艰难,不过他们都还是选择了勇敢地走下来了。
也因此,我们才有机会了解到,“幸福”最真实的定义。

在上几个年代,也有着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两人如何在经历了种种分离之后,最终破镜重圆;
男儿如何面对生活里的种种不幸,一个人接下两三份工,
最终凭着踏实与真诚的心抱得美人归;
女孩怎么突破生命力的重重难关,凭着一颗异常善良和坚韧不拔的心,
最终嫁得个好归宿。

对我来说,其实在每一个年代里,
都有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感慨的动人故事。
既然他们都能熬过来了,为什么现代的我们不能呢?

也许现今的每个人都需要抱着一颗纯真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
去用另一个角度来欣赏这世态的变化。
只有在探索了之后我们才会发现,
原来我们身边也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
只是在我们迷失了自己时,也一并被我们淡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