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从非诚勿扰,看现代人的择偶条件

刚看完了两集非诚勿扰,觉得主持人孟非,和乐嘉老师真的很强。
不管是说话方面,还是分析事情方面,都有着很深入,很独特的见解。
虽然有些时候,总会无意间刺伤了许多人。

在这日益发达的科技时代里,很多人对爱情的观念,已经随着科技的演变,
慢慢变得物质化了。和以前人的观念比起来,现代人的观念能说是,
更广阔了,也更开放了。但相对的,危机也越来越大,幸福也越来越狭窄了。

看相亲节目,总是能发掘到很多潜在的人性。
相亲节目就好象是个训练你观察力的节目,考考你如何在对方的言行举止当中,
揣摩出对方的心思。以借此在有限的时间里,更认真的看清对方。

很多人对未来的伴侣,都有着非常多的要求。
可能有时候她们自己并没想过,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么完美,
到底有没有资格去要求对方这么多。

看着她/他们所提出来的要求,我总觉得,有些真的好像是过多了。
而有些,却好像是过份了。也许是我性格的关系,对于我来而言,
其实要求多达三个,就已经算很多了。虽然有些要求很普通,
可我还是会觉得他们太贪心了。

有些提出来的条件虽然是很少,但我却觉得,好像太过高挑了。
比如说,身高要达到180++,情商要很高,要很聪明。
这些要求,难道不像是在为难对方吗?就算是白马王子,
也未必同时具备这么多条件吧。

我曾经也幻想过,希望未来的伴侣是个怎样怎样的人,
性格是怎样怎样,拥有什么优点之类的。但换个角度去思考,
这真是有点不太实际了。

我问过我自己,如果有个女孩让我很喜欢很喜欢,
但是她却没有具备我所要的条件,难道我就必须要因此而放弃她吗?
如果她是我一生中,那么唯一一个能与我携手到老的女孩,
那我岂不是要带着遗憾进棺材了?

很多时候,我们想象的和我们实际遇到的,总会有很大的出路。
也许我们在将来所喜欢的,会是一位很普通,很平凡的女孩。
她没有出众的外表,却有着一颗温柔的心,
她没有伟大的理想,却懂得怎么去照顾自己,保护自己。
这种女孩,照理来说,才是更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不是吗?

我相信在这世界上的每个女孩,都会有缺点。
我们并不能去强求我们的另一半没有缺点,但我们却能用我们对她的爱,
去包容她的缺点。也许她是个不懂得孝顺父母,喜欢抽烟喝酒的女孩,
但是遇上了就是遇上了。对于这样的缺点,我不会给予包容,
但我也不会因此而放弃她。
谁能说她在未来的某一天不会变成一位会孝顺父母,会照顾孩子的贤妻良母呢?
针对这种女孩,我只会相信,一直去相信我们之间的爱,
会让她慢慢学着去改掉这些不好的。虽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但只要肯相信对方,肯给点耐心,她总有一天还是会成功的。

有些我自己的观念,我得继续坚持下去才行。
我不需要有一位完美的伴侣,但我需要的是能弥补我的缺点,
而我也能帮助她,让她能变得更好的女孩。
真正的爱情就是,你丰富了我的生命,而我也丰富了你的生命。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只要是用心灌溉的花,就算是没结出果子,
那盛开来的花,也一定是灿烂的,美丽的,且独一无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