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时间,带走了我和你

那年十三岁的我,现在已经十八岁了...
时光匆匆的过去,改变了我,也改变了很多事。
很多我想保留着的,那些美好的,都被逼交给了光阴。
时间巨轮碾碎了很多我想珍惜的。
到头来,我却只能静静的看着曾经停留在我掌心上的幸福,
就这么从指间的细缝溜走。

如果说时间无情,那人世间的无情又算得了什么...
万事万物中,最无情的不就是时间吗?
它的能力无限,毫无边界,只要是生物,
就免不了被它邪恶的能力所破坏。到了最后,终究都将化为尘土。

这几年来,你究竟过得好吗...?
有没有什么事,又让你不开心了...?
对你的这种寒暄问候,是我在之前从没想过的。
从前的我,对你,就只有爱和喜欢。
在喜欢着你的当儿,我似乎失去了什么,却又好像得到了什么。

为了让你接纳我,让你喜欢上我,我放弃了那内心的自己,
从而做个只为你而活的自己。这,是我所失去的。

渐渐懂得了思考,渐渐懂得了计划自己的未来,从而学会为自己立下目标,
进而去完成,去履行,让自己获得成长。这,是我所得到的。

虽然在喜欢你的过程中,我曾经历了非常多的伤痛。
很多迎面而来的打击,总有办法在我身上划起一道道伤口。
但这些,如今对我来说,已经变得无所谓了。

从以前到现在,你变了,我也变了。
我不会特意的去想你。因为我知道,当初改变我的,
是那个当年十三岁的你,而不是现在十八岁的你。
对于现在的你,我已经没什么好留恋了。
唯一让我怀念的是,那一年,我们十三岁的彼此。


引用莎士比亚的一句话:


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沟浅槽;
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