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小时候的回忆,有些还是甜的

对于小时候的我,有很多很多事,我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然而这些被我忘却的记忆,在被我不小心触碰开来时,
总还是会不经意的想起来。

在我还在读着小学的时候,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
我早早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到我外婆家去住了。
但是很戏剧化的是,我外婆家距离我家,也不过是几米罢了。
我家在第八座,我外婆家就在第十一座。
偶尔的空望望窗外时,还能看见我外婆在厨房里,
悠闲的做菜呢。

那时候的每个夜晚,只不过才7,8岁的我,每天晚上都需要父亲的陪伴,
送我到外婆家去。这是他的坚持,也是我的幸福。
虽然他只送我到组屋楼下,但也已经很够了。

在那短短的路程里,偶尔,我会和我爸说说话,聊聊天。
但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是沉默不语的。
亲情的一个特点是,就算两人不说话,彼此也不会觉得尴尬;
反而会觉得很感动,因为有了陪伴。

由于我外婆家在四楼的关系,那时候的我,每走上一层楼,
都会看见爸爸在楼下站着看着我。每走上一层,我心底都会在犹豫着,
该不该跟爸爸打个招呼呢?打了,感觉似乎会很怪,但不打,好像又会不太有礼貌。
所以我就索性的,每上一层楼,就会跟爸爸打个招呼。
有时候他会笑,有时候不会,有时候他会等到我上到顶楼时,
才转身离去,不过有时候却不会。

在那几年之中,总有那么几天,是我望着他的背影离开的。
可是更多时候,却是我把我的背影留给了她。
我不知道当他看见我一次又一次的转身离去时,心底是怎么想的。
会悲伤吗?也许会吧。看见我一天天的成长,这些小小的举动在未来就会消失了。
会开心吗?也许会吧。可能对他来说,能陪伴自己的孩子就是件很温馨的事。

这生活上小小的细节,在当年的我看来,真的是很小很小的。
以至于我一直把它当成了理所当然来看待,并没有去珍惜。
现在回想起来,我想我知道更多了。
那时候的我,只有我自己快乐的心情。
为人父的心情,我到了现在总算能慢慢感受到了。

虽然我还没当上爸爸,可是有些事,有些感受,我还是明了了。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也一天天的长大了。
体会了这小小的感动,了解了这小小的心情,证明我真的在长大。
我并没浪费时间。
只要每天都能进步那么一点,那么总有一天我一定还会明白更多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