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如果回忆,只有空白?

如果人生,没有了彩色,那会是什么样子...?
少了年少轻狂的我们应该拥有的,那我们还能算是真正的拥有过,
让人怀旧的童年,以及值得我们细细咀嚼的青春吗...?
过去,你的童年里头,住着谁?
当下,你的青春,又献给了谁?


今晨,和一位朋友聊了许多,关于小学时期,所发生的事情。
散落一地的碎片,到了今天,终于有幸把它们给一一拾起了。
六年了...我从没问过自己,从离开母校的那一刻起,
到了至今,我到底过得好吗...?


今天,或许是我第一次向身边的朋友坦承,我小时候的自己。
关于小学的回忆,我通常都只记载在部落里,
以便在我正要忘记时,能好好的提醒自己,
我以前是怎么样子的...


关于内容,我就不说了。
可是在聊完了以后,我好像找到了,
某些我曾经用尽全力去寻找的东西。
原来,我想做的,其实也只不过是想为小时候的自己,
做一个最圆满的结语罢了...


我过去的记忆,很空乏。
对于小学的事情,我是真的,什么也想不起了。
或许在那六年里,我只记得那些,忧伤的,不开心的;
以至于那些欢愉的回忆,都被掩盖下去了。


有时候真的很羡慕,那些在那六年里,找到了自己读书的目的,
快快乐乐坚持下去的朋友。
因为都过去了,所以只能羡慕了啊。
太执着,只会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压力吧。


童年时光,那最美丽的六年都被我浪费了。
但是我觉得,应该没关系啦。
人生,只要在发现自己快迷失时,把自己拉回来就好了。
既然以前的回忆是白色的,那现在就让我为当下的经历,
亲笔上色就好了,对吧...? XD


谢谢你喔,朋友...=)


LH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