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是我太无知,还是社会太主观?

随着透明的玻璃门被打开,餐厅里走进了一家人,和他们的一位女佣。
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一进来,就引起了我的小小注意。
吃着饭的当儿,我就是这么不经意的留意着坐在我对面的那家人,和那名女佣。
随着时间的溜走,他们的餐桌上,慢慢堆满了美味的菜肴。
那一家人,就这样开始吃起来了。


请注意,我所说的,只是指那家人,并没包括那名女佣。
从开始到现在,那名女佣的手,始终是放在双腿间,且还紧紧的拉着。
看得出,和他们一起,她显得不安,极度的不安。


在他们吃着饭的时候,其实我很好奇,为什么那女佣没一起吃?
只是用眼睛瞄啊瞄的。可是仔细一看,那女佣前面,也有一盘饭啊!
后来,那家男主人的举动告诉我,他是位大男人主义的人。
当吃到了一半的时候,那男主人才用一个小蝶子,把桌上的四道菜盛起来,
拿给她吃。你们知道在我们开饭之前,服务生所送过来的,
专门放汤匙与叉子的那种小碟子吗?那男主人,就是用这样的小蝶子,
盛起一点点的菜,拿给那位女佣吃的。
可想而知,那女佣在家里,也应该是被安在隔桌吃东西的吧...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带女佣出来吃晚餐的家庭。
对于这现象,是我太无知,还是这社会太主观?
是每个家庭都是这么对待女佣的,还是仅此一家?
我不是要批评什么,只是觉得,女佣也是人,也许他们是来自三等国家,
但是既然融入了二等国家的家庭,那也应该会得到二等的对待吧?
你们说,是不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