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新环境,新心境

今天又是开学的一天,感觉好多人在前夕,都失眠了。
我也不例外。夜很深,只是我们的心,却比那夜更来得暗。
也许我们都在恐惧,那未知的将来,是多么的可怕。
可是,只要什么都不去想,让自己轻松起来,我想,
那未来一定有我们能向往的憧憬的。


在新学校里,在我班上,只有那么一十二个学生。
好少,但是很静。老师也很好,不会为难我们,或许这样就够了。
在这班里头,除了我以外,还有另一个华人女生。
虽然不熟悉,但我们还算是认识了。


新环境对我来说,虽然感觉很陌生,可却找到了那心灵的依靠。
至少在这学校里,还有我曾经的好友的陪伴。
那些年,我们一起共同成长的朋友。


在这学校,有时候寂寞时,我都会与书共舞。
让自己游走在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里。在那里,很寂静,很安宁。
沉溺在自己世界里的感觉真的很好,有时候幸运的话,还能够听见自己的声音。


在百忙生活中,我总要偶尔听听自己的心跳声,去感受自己是否还活着。
仰或是,自己已成了金钱的奴婢或佳绩的傀儡了?


看报纸里的副刊,看那些关于生活的文章,已成了我的生活习惯。
我不想改变,也不会改变。
虽然我们并不能过别人的生活,但我们却能从别人的生活里,
感受那简简单单的快乐。
唯有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灿烂的人生路,才得以蔓延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