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美的定义

在这小小的宇宙,其实包含着很多很多美丽的东西。
因为时代的变迁,种类的繁多,造成了至今,
关于美,有着许多不同的定义存在着。


美的形式有很多种,心灵,思想,精神,感觉与其他内在和外在的种种。
有时候,我会被某些实质的美,而触动了心靡,在那最不经意的时候。
忘了距离上一次,已经历经多少光阴了。
但这一次,却在今日发生。


今日我所遇见的美,能分成两种形式,外在的,与感觉的。
当我把眼帘拉开的那一刻,就看见了她。
因为过去曾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致使我在当下,
不会让眼神毫无顾虑的漂浮在那美丽的来源。
我,依然专心于我的职责,只是偶尔,会让自己分点心。


在悠闲的当儿,我也不会让自己专注于那发光的源头。
若是以往的我,一定会把眼神锁定在某个地方,然后就开始,
细细的观察每个小细节。可是现在,我并不会这么做了。


当下,当有空档时,我只会不经意的望向那方,
用那黄金的几秒,捕捉霎那间感觉,然后再把那感觉存进脑海,
仔细的回味,以再咀嚼。


当消化了某段时间之后,我便会开始尝试以自己的所喜欢的方式,
去描述刚刚那美好的感觉。用最独特的字眼,最细腻的心思,
去记录当时短暂的记忆。虽然很多时候,我都会在最终,给自己败下阵来。
因为那还未成火候的文笔,因为那还不够细如牛毛的心思。


但至少,在我未来再回首时,从那稚嫩的文笔里头,
我还是能找到那一点点的,当初的那种感觉。
有些感觉,就算记忆衰退了,可脑海将永远记得那种感觉。
如此刻骨铭心的,如此永垂不朽的。


28/6/2011

2 条评论:

  1. 当下每一刻不同心情,都有不同审美角度。

    回复删除
  2. 啊哈,有时我写的东西会很奇奇怪怪的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