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父亲节,父子情

今年的父亲节,怎么会感觉有点不一样...


晚间时分,正埋首苦读的我,读着读着,却突然想起了好多事。
是不是因为今天是父亲节的关系,让我想起了家人间的回忆?
是不是因为外婆离去的关系,让我一夕间对亲情特别眷恋?


在吃着晚餐的当儿,我突然对爸爸说:“爸,父亲节快乐。”
爸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应了声,“嗯。”
不知道为什么,在那时候,我会突然对父亲说那句话。
本来是觉得,没说也没什么关系的,反正明年还会再来的。
可是,明年的父亲节虽然还会到来,可我们也同时会想起,那去年的遗憾。


或许是因为,似乎感觉到父亲正尝试与我搭上沟通的桥梁,
所以我才会说出那句话吧...


很多年了。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和父亲便少了话题,少了互动,少了沟通。
自此以后,我们俩间,就产生了隔膜。
虽然我们不曾吵架,可阻碍亲情的那道墙,却变得越来越宽,越来越厚了。
我知道,在这样下去,所要牺牲的,就是那珍贵的亲情了。


有点悲哀,有点无奈,有点自责,有点彷徨...
十八年来的父子情,似乎一直都被我给搞砸了。
虽然父亲没给我暗示什么,但我还是会感觉到,我好象真的很没用。
在未来里,我还能为这可贵的人,可贵的情,做些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