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施和受

这几天的副刊,都有在报道着些中国内部,社会的另一面。


时代不停的在变动,人的心,也一直在变化。
当我们在追求物质生活的那一刻起,其实我们心中黑暗的一面,
也已经开始在蠢蠢欲动,准备蓄势待发了。


在城市和乡村居住的人,他们内心的差距,其实就好像城市与乡间之间,
贫富的对比一样。是个很强烈的对比。对于一个国家,有时候,
我们往往都被它华丽的外表吸引去了,以至于我们常常忽略了,
在它背后,那鲜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我有幸能帮助有需要的人的话,我会对他说;
“其实我比你们更幸福,当我帮助你们的当儿,我将获得一股巨大的力量,
她将支持着我继续把黑暗点亮。这力量其实就是,爱...”


名言中有一句叫做,施比受更有福。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它能流传至今的原因。
爱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