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关于我的,中六生活

今天,理应在学校上课的我,选择躲在家里休息。
关于这一回事,每当别人问起时,我都会说:“在家里读书啊,呵呵!”
这能算是我的借口,也算是一部分的事实吧。


每当我没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在那之前的前一晚,
我就会计划着,明天该做什么好。好不容易能休息了,
决不能把这一天给白白的浪费掉。所以在前一晚,
我就已经想好今天要做些什么了。


今天一早,我没睡到太阳晒伤我屁股,在阳光还很温柔时,我就起身了。
起身了之后,当然是玩几场游戏让自己轻松下啊!哈哈哈!
大约十点钟时,我便出门买参考书去了。
搭上了巴士之后,我就忽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这辆巴士真是能堪称“龟速”啊!


才买了4本参考书和1本小说,就花掉了我RM150!
买了之后直接穷掉。囧~但是该买的东西总算还是买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终于能好好的开始读书了。


对于中六,关于课业上的东西,其实也还不算太难,至少现在不是。
中六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了。也是我唯一能走的路。
曾有想过打工,但是打了之后会变成怎样,会不会因此而分心,
我自己也不知道啊。可至少在当下,我清楚的了解,我选择走这条路,
是因为什么,而又是为了什么。


在我班里,在整个文科班里,只有2个华人,其中一个便是我了。
有点惊讶。这是我转过来这件学校前,所没想象过的事。
可事到如今,也只好继续走下去了。
值得庆幸的是,他们每个人都很好。虽然有几位看起来傲慢了些,
但还相处得来。也许这是个让我成长的机会。
可能在以后,我就会明了,现在所经历的零零种种,
对将来是有多么大的帮助了。


不过,每当上课前和下课时,我都还是会去找我之前的中学朋友。
让自己的心,能找到个落脚处。虽然只有那短短的几分钟,短短的几句话,
可为了坚持那余下的难熬时光,也能算是绰绰有余了。


有时候,放学时,我都是必须独自回家的。
在那身边没有朋友陪伴的小路里,脑海里所能居留的,就只有孤独和悲哀。
不过孤独也没什么不好。寂寞会使人成长,也会让人变得更睿智。
所以有时候在无可奈何之下,我都会利用某些话语来安慰自己。


离开校园之后,我才发现到,原来刚刚还在班上嬉闹的同学,
在他的背后,原来也一样是寂寞的。虽然不同种族,可我知道,
陪伴他的,也只有那细细长长的影子。
在走出校园,踏上巴士之后,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


简单的说了自己中六的校园生活,你或许会发现到,
其实中六的生活,也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简单的。
只不过,我比较喜欢写写东西,把这些小事给记录起来罢了。


平凡的事,对你来说,或许也只是个平凡的回忆。
但这平凡的事,对我来说,却是未来值得我去细细咀嚼的回忆。
因为这些简单的,只属于我一个人啊...


借此利用三句励志名言,来激励自己。

1.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奥维德


2.一日一钱,十日十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班固


3.伟大变为可笑只有一步,但再走一步,可笑又会变为伟大。——佩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