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渐渐的,我们都明白了

以前的我们,在喜欢着某人的当儿,
总会一直告诉自己,将来我一定能追到手的。
以至于在之后放弃了追求之后,
我们才会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与可笑。


后来的我们,在喜欢着某人的当儿,
会感觉这份坚持未必能一直走到最后。
唯有在当下,尽最大的努力使对方快乐,
把握每一分钟的感动,才是最实际的喜欢。


过去,我们就这样一起跑啊跑啊,追逐着自己所喜欢的女孩。
年少无知的我们总以为,长大后,缘分还是会把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块儿。
遥想着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大家都还是一样,就像过去那般友好。
或许当初的我们从没预料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能随着时间而化开的。


喜欢一个人,能够走多远?走到天荒地老?走到海角天涯?
以前的我们一定会说,是!一定会喜欢到以后的!
现在的我们可能会说,不是了,来日方长,明天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道呢。
是现实把我们所期望的事实拉远了,
还是我们的经历让我们的思想纯熟了?


随着年龄的滋长,日渐长大的我们也许已慢慢明了,
喜欢,并不是一直想把对方占有。
而是在还能遇见对方的那每一天里,好好记着对方的一颦一笑。
只要记住了,不管将来的距离会不会真的是天涯与海角都好,
至少,我们都有把那曾经的美好捧在自己的手掌心里头。


走过来了才明白,跌过的伤虽然很痛,但它却可能是往后生命的养料。
回首过往的爱情,我们都把那凄美和惆怅的收进眼底了。
这一路上,布满了花瓣,归去,竟已是冬季。
幸好,在这旅途中的我,是慢步走着的。
就是那么的漫不经心,才促使我能悠悠的看透爱情。


把能相见的日子换成一年,很忧;
把能相遇的途径换成岔路,很伤;
把能相信的未来换成末日,很痛;
可是事实,总还是会逼着我们去接受,去面对,去适应,
唯有经得起风雨煎熬挫折的人,才有力量去改变。
我这么说,对吗?


记录至此,我此刻的心情也很落寞。
因为忆起了过去,因为担忧了未来。
如果缘分真的走到了尽头,那我还能怎样?
平平淡淡的踏着脚下的路吧。
起码,我知道,这点我还能做到。=)


此博文,献给过去那懵懂的自己,与一同经历的朋友们,
希望在来日,我们还能有所成长,有所体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