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为自己而停留,那短暂的几分钟

在未来,当天空不再晴朗,世间不再和暖时,
有谁,将会出现在我身边,陪伴我走出忧伤的世界呢?


在小学,我遇上了汶;
在初中,我遇上了杰;
在高中,我遇上了鱼;
在将来,我还会再遇上谁呢?
那些邂逅的有缘人,还会是曾经那般要好的挚友吗?
还是,渐渐的,过去的热络总将被无情的时间所隔绝?


有时候,面对着生活,面对着空前的压力,让自己放空思绪,
回溯过去,真的是个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的好方法。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或许,我们都早已忘了,
在启程前的自己,是长什么样子的。
是那么懵懂,总是向往着美好憧憬的单纯孩子;
还是已经懂得了规划自己的以后,那么成熟的少年呢?


我不敢说当下的自己,是成熟的,是可靠的。
但是,缅怀了那些年踏过来的滴滴泪光,
忽然间,真的有种好像回到过去的冲动。
如果一切能再次重来,我想,我会好好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时时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牢牢锁住每一位扣在心门上的朋友,
不让他们离去,也不让他们消逝在每一个开心的记忆里。
我想,这一切,我将会做得很好吧?如果还能重新开始的话。
如果这些,我现在才开始做,会太迟吗?


这一年来,我把某位放在心上的朋友,融入了我的生活。
在那每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里,在那每一个让我怀念的小角落。
很自然的,当时间走过了长长久久之后,我才发现,
原来,她对我来说这么重要,真的很重要。
这非凡的意义,并不是指没有了她,我就不能活下去,
而是,有她在,我知道我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对于她,我觉得,我们的相识,相知,相惜,没必要重来。
一切都来得刚刚好,不知所措的当儿,也感受到了每一份欢愉的心情。
从开始到现在,三个月过去了。
我曾伤了你的心,两次。
傻傻的我还以为,伤害了你的,是别人,
当梦醒之初才发现,原来我才是那位罪人。
在万分懊悔之下,我也悄悄流下了我的男儿泪。


害怕会因而失去你这位朋友的我,在凌晨,
诚心写下了我们相识的点点滴滴,我们曾一同经历的回忆。
希望做了这些弥补之后,能得到你的宽恕。
隔一天,你的善良与可爱,烙印了我的心房。
得到你的原谅之后,我将更珍惜与你相处的每一刻。


快乐,人活在世上,没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
唯有保持着乐观的心情,我们才会对这世界,拭目以待。
不过以后我们是走着跑着跳着还是飞着过去,
请相信,跨越了那种种的煎熬之后,
我们还是有能力,微笑的。=)



2 条评论:

  1. 同感。每一段路,总有一个陪伴你的好朋友。
    当这一段路结束,你们的友情也划上了句号。

    回复删除
  2. 唉。希望生命中的几位好友,
    是能一直紧握不放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