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醒来时

第一次醒来,我的心情很压抑。
每每有心事时,不安的情绪总会排山倒海的淹没我。
就连入睡了,也不能好好喘息。
对生活,忽然有了那么一丝的无力与挫折感。
每一天,除了知道时间在流失以外,其他的,似乎全都不晓得了。


第二次醒来,总算平静了。
忧伤的冷风没有马上袭来,我的心如止水。
这种宁静,才是我想要的。
那是心灵上的心平,气和。
没有快乐,也没有烦恼,有的也只有缅怀,与淡淡的惆怅。


打开属于自己的手提电脑,那种归属感,让我的心宽慰了些。
好像,终于有什么,是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了。
连接了网络之后,我会很自然的浏览面书,看看朋友的近况,
看看有没有些触动人心的心情故事。
如果有,那就分享吧,不用吝啬。
可能我们并不需要,但是这点小举动,却有可能改变别人的一生。
我们,只是在做些不经意的小事罢了。


最近这几个星期来,情绪和思想上的突变,让我意识到,
我必须改变自己了。我不能停滞不前,我需要成长。
某句话说得对,人如果一直关在房间里,就会觉得这就是世界。
所以我现在,很少呆在家。
通常都是在夜幕垂低时,找朋友出去。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整天不回家。
不管出去的理由是什么都好,我都不希望自己被寂寞抹杀。


讨厌的是,为什么在这时候,偏偏会遇上考试呢。
搞得我无心向学,什么课业都集中不了。
曾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放弃。
可是又会觉得,放弃自己才是最无知的行为吧。
所以,我又开始尝试去努力看看了。
现在刻苦,能改变什么吗?


梦遗了这么久之后,在最近的这几天,好像有那么清醒一点了。
因为在面书上,看见了这么一句话。


若是无法成为一支铅笔,书写别人的快乐,
那就尽力变成一块橡皮,抹去他们的悲伤。

之后,我又想起了,
我是不是很久没让我的知己开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