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星期六

躲在面具背后的孩子

“老师来咯...!”

这是一位在当时我还不认识的女生,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那一天的早晨,当我还在班上养神时,
她就这么无厘头的过来和我说了这句话。

之后,她就和我说了些关于饥饿三十的东东。
再之后,我就从我皮包里拿出了一张纱票,交给了她。
她报以我一句:“你的这张纱票,将能帮助很多的孩童”,
以及附上了一记,和蔼的微笑。



在昨天,下课结束回到了班上的我们,收拾书包过后,就走向了礼堂。
在路途中,偶然间看见两个女孩,正在我们的课室外和老师说着话。
当我们在礼堂坐下的那一刻,她们也刚好走进来了。

简单的叙述之后才知道,原来她们是帮国家圣约翰救伤队收集筹款的。
当其中的一位女孩走过来时,我便把手中握着纱票放进了她手中的罐子。
这小小的举动,换来了那女孩的会心一笑。
我感觉到,那浅浅的微笑里头,深藏着深深的真挚。

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女生体现出最美丽的时刻,
莫过于她们在点亮心中的爱,的那一刹那了。



在刚才,正睡着午觉的我,无缘无故的就被别人给吵醒了。
站在门外的男孩,向我娓娓道来他光临府上的缘由。
原来,他是为了帮助有疾病缠身的儿童,募集筹款而来的。
听着他介绍完了之后,我只和他说了句:“这个我在学校捐过了...”

他在问了我读哪间中学之后,突然向我伸出了右手。
为了表示礼貌,我也用我的右手回应了他的诚意。

坦白说,我有被他这一小小的举动给吓到。
虽然这一次,我并没有捐钱,但他为了答谢我的关注,
所给予的真诚,真有把我给吓一跳。

遇见过这么多收集捐款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位年轻的好心人。
在我记忆里,很多得不到捐款的善心人士,往往都是和我说了一句谢谢之后,
就离去了。唯有这个男孩,让我感觉到他的善良。

虽然事后才发现,在学校捐的活动和他所简介的并没关系,
我却曾有追下去捐钱的举动。但到了最后,我还是没这么做。



有时候的我,真会感觉到自己,似乎有点虚伪...
对我来说,捐款,其实是件不费我们多少时间和劳力去做的事。
他能在短短的几分钟里,就完成了。

而背后真正付出的,却是那些分配这些款项,
去帮助有需要的人,的那些人。
他们的付出,照理才是最值得感谢的。
因为有了他们,诺大的城市里,才终于有了点点星光。



有些人在面具背后,是一张张丑陋的脸,和一颗恶心的心。
但有些人在面具背后,却是张更漂亮的脸,以及颗更真的心。
他们,都是面具背后的孩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