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只是,有感而发

中五毕业之后,那就下来的路,对每个人来说,
几乎都是一生中的转泪点。
也许并不是所有人,也许是现今的90后;
也或许并不是所有的90后,或许只是我们,就是我们罢了...


追求人生目标的路有很多种,form six,foundation,pre u,diploma,a level,
海青,打工,以及其他的很多很多。
在这些方式当中,我们并不能特别强调哪个选择,是最好或最不好的。
也许这全部,都不是很好过,可只要我们适应了,克服了,
那接下来的路,就能走得比较自然了。


我不是没有困扰过。
在我懊恼时,我也曾想过停学,或是直接出去打工存钱。
不过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履行。
我,还是在继续着这个漫长的中六生涯。


那时的我,也一直在想,如果能直接去读我要的科系就好了。
如果能直接去打工赚钱就好了。但是想归想。
在想完了之后,还是该回归到原来的生活,面对这现实。
或许在那时,我们在想象的当儿,并没有也预想,
如果转换跑道失败的话,我们会怎样?


在未来里头,其实会发生什么事,我们也不知道。
在当下最困扰的环境,在以后未必会是最糟糕的选择。
我相信在当下我们所做的决定,和我们的将来一定有关系。
只是很可惜的是,这答案,只有将来的我们才会知道。


如果真的不行的话,就试试接受别个选择吧。
只是在这之前,先想好,先再努力坚持看看。
因为当你一迈开脚步,后脚也会跟着向前,
让你不能再倒回去最初的地方了。


我不是要跟你吵架,只是希望能让你知道,除了那个选择以外,
你的前前后后左左右右还是有很多条路让你去选的。
但如果你不想换的话,那就改变你的心态吧。
人生短短几十年,再回首往事如梦。
在当下,要让自己好过点。


朋友啊,加油,先别放弃...


TS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