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因为我们都是天使

突然间,我想起了我的小学老师,想起了那时候的点点滴滴。
当人生一步步走来,到了今天,我才慢慢了解到老师那时候的想法。


现在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像返老还童似的,忽然很喜欢听起儿歌来了。
在网上搜寻着小时候常听的儿歌,在小学音乐簿上找寻那曾经的乐曲。
当我找到了以后,反复的倾听,歌是在播着,可却没以往的那种感觉了。


现在的儿歌,很多都被新一代的歌手翻唱了。
不是他们翻唱得不好听,只是当他们用另种风格来呈现时,
我们就找不回童年的美好感觉了。
简简单单的歌词,唱出我们的童年。儿歌,就是这样。
注重的不是销售量,而是感觉。


在最后,终于让我找到了所有儿童所唱的儿歌了。
过往的点点滴滴就这么涌上心头,我仿佛听见了在五年级时,
我们全班大合唱的声音。那样的童稚,那样的真挚。


这一首首的儿歌,是在千禧年时,由北京天使合唱团所奉献的。
距离现在,也已经有十一个年头了。
原来在我们成长的那一刻,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有天使陪着我们成长,
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总是要我们去寻找,才能发现到这无形中的陪伴。
当我们跌倒时,他们也跌倒了;当我们再次的站起来时,他们也跟着站起来了。
对我来说,这是一种感动的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支持的我们。


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去找回那熟悉的自己,
这里头淡淡的甜,原来就是追寻那遥远的时代的感觉。
现在,我终于明了,为什么在那时候,老师这么喜欢听我们常儿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