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我向外边踏出了第一步,可脚却还在半空中

自开学以来,一个星期就这样结束了。
老实说,我还有点不习惯,真的...
有些时候,有些事,说说容易,看似容易,
可当我们经历了之后,才会知道这背后的艰辛,
我们需要挨多少的苦。


在不知不觉当中,很多事,也就这样悄悄的发生了。
就这么的自然,也这么的忽然。
虽然只有那短短的几天,可心,却似乎已是一眼万年了。
时间,总能让人感慨呢。会让人回忆过去,追悔感伤。


在新环境里,我试着去放开自己,让自己从窘逼中,慢慢释怀。
结果,我做到了。可并不完整,有点畸形。
不过最重要的那一步,我还是踏出去了。
以前,有很多事我都没好好细想过;现在,该认真起来了...


在这一届,这一班,只有我一位华人男生。
客观点看,其实没什么的。就时候,就只是一个人罢了。
但在经历了之后,才会知道那“没什么”的背后,需要多大的勇气。
一个人,除了要面对外边的冷嘲热讽之外,还需克服内边的心灵空虚。
某些时候,我真的会累瘫,无力。


放学回家,需要经过两小时的煎熬,才能安全到家。
在巴士上,需要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
庆幸的是,他们都很和蔼,让我能稍微宽一下心。
有时候,司机是马来人;有时候,坐在我身旁的是印度人。
可只要对他们微笑,他们也会还以微笑。
在当下,我能对一些异族改观了。
至少全世界的异族,并不都只有同一种性格。


那时候,突然间,我想起了佐贺阿嬤说过的一句话。
不要小看笑的力量。因为你一笑,身边的人也跟着笑了...
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不同,但我们可能也想不到,
别人从生活经历中粹取出来的一句话,也许会成为别人生活中所秉持的信念。


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其实我还有很多话想说。
不过,与其轻描淡写,还不如不写算了... :)
生活中的压力会随着日子一天天的堆积起来,我得为自己找寻一条管道,
通往宁静的那一段。如果不行的话,那我还是去找辅导老师好了。
可在这之前,先让我回眸那三个月的过去吧。
那三个月,我为自己将来培养的心境。
突然间,我想起了,我必须训练好“得失心”和“抗压能力”。


中六生涯是一段不能再回头的路程。
司马迁说:“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史记·刺客列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