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祭·梦醒时分

仰望星空,过往云烟就在脚下弥漫着。
有时候,当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时,我们总会感受到一点点的恐惧。
虽然我们依然还活着,但却像行尸走肉般。
那感觉,让人比生病的人还更加绝望。


自从外婆离开了以后,似乎感觉很多事都变了。
屋子的主人离开了,欢笑声少了。
伴随着的记忆,也开始烟消云散了。


在外婆死的那晚,我没哭。
只是有种很沉很沉的东西,压抑在心口罢了。
这负担,不会让人窒息,却会让人感到黑暗,寂寞。
那一晚,我一滴眼泪都没流下。


从那一晚到现在,我鲜少回忆当初和外婆在一起的画面。
就算想起了,思念了,沉默了,除了泪流,我还能做什么?
当下,就算哭了也已无济于事了吧...


现在的我,只想偶尔写写那些年,和外婆在一起的小故事。
没什么特别的。但对我来说,却很有意义。
在今日,我选择了写下曾经的点点滴滴;
在后来,虽然我的妻子孩子从未见过我外婆,
但她们还是能够感受到,那些以往,外婆给予我的温暖。


在我这个小家园里,我曾经写了两篇,是关于我外婆的。
可都是在我怒火攻心时所写下的。当时候,真不应该对外婆生气的。
现在每当回想起这两篇文章时,我总会很自责,很遗憾。


在外婆生命的最后关头了,她给予了我另种信念,另个梦想。
也许在未来里,我也能朝这方向走去。
这里头,有着很深很深的意义,对于别人,也对于自己。


我觉得作为一位临终关怀的辅导员,能给予病人最后的关怀与希望,
在心灵上,在精神上,把最后的尊严还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安详的离开这人世间,
也是间很有意义的事,你们觉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