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再见萤火虫...

好久了...好久了...真的...好久了...
看着这部卡通时...看着看着...看到将近尾声时...
我哭了......

这是一部反战争的卡通...故事里的男孩...
因为在二战时期...母亲便因为战争...而牺牲了...
男孩就带着妹妹逃命...居留在阿姨家...
因为忍受不了阿姨的刻薄...在这之后...
男孩就带着妹妹离开阿姨家了...
接着他们就到处流浪...一直到找到了一个小地方之后...
才住了下来...

因为是战争时代...食物短缺...
于是男孩就让他妹妹留在那里...
每天就这样出去找食物...
妹妹则孤单的留在那里等着他回来...
他们很穷...妹妹生病了也没钱去治病...
直到某一天...他们真的找不到食物吃时...
哥哥就去银行拿了妈妈毕生的储蓄去买食物...
在那里...他偶然间听见别人说...日本无条件投降了...
他才知道...原来迟迟不回信的爸爸...已经走了...

之后他失落的回那地方...看见妹妹虚弱的躺在那里...
似乎有些不对劲...就跑过去看...原来妹妹...
把弹珠当成是糖果吃下去了...哥哥从她嘴里...
拿出了弹珠...切了一点西瓜给她吃...
就告诉她说...哥哥先去把蛋煮熟...
但是在那之后...妹妹就再也没睁开眼睛了...
因为妹妹已经...饿死了...

让我马上流下眼泪...是在当他回到那地方时...
妹妹就只说了...哥哥...石头...
用石头保护自己......再见了...
看到了这里...我马上就哭了出来...
太可怜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战争真的很可怕...很无情...只是我们感受不到...
因为没经历过...看了这部卡通后...
我诚心希望...第三次世界大战不要来...

希望看见这篇文章的人...看完了这文章之后...
就去看看这部卡通吧...他还有个别名是...萤火虫之墓...
如果当你看完了这部卡通之后...没什么反应...
那就说明了...你需要试着去融化你的心了...

把节子送走后...那爱吃糖的小孩...
就再没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